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做好水土保持 血管一路暢通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21 17:30
  • 字體放大
  • 做好水土保持 血管一路暢通

    血管內徑就像是公路,心肌梗塞則像是土石流,裝支架是修理公路(血管),只是治標;預防土石流靠的是做好水土保持。

     

    護心得先降三高 血脂愈低愈好
    想要做好心臟保健,要注意控制好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同時戒除抽菸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減肥和運動也都是治療重點。血液中膽固醇的來源,約有20%是吃進來的,有時民眾存有「不吃肉或葷食比較健康」的想法,事實上熱量攝取過高、吃得太油,均會造成血脂過高,吃素也不一定就比較好。

     

    身體自己製造的膽固醇約佔80%。血中膽固醇持續過高,會使血管提早老化,提早發現就要提早治療,讓血管壁恢復正常,拖到晚期往往已經來不及了。目前對於血中血脂的控制,應該是愈低愈好,愈早開始治療愈好,並且需要長期監測、規則服藥。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李婷婷‧曾德芩  ◎ 編輯/朱育嫻‧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新光醫院心臟科醫師暨教學研究部副主任洪惠風

     

    相關文章

    不當三高候選人 先管好你的腰圍

    少吃1顆糖 離心血管疾病遠一點

    遠離肥胖!和三高、癌症說再見

    肥胖會影響「孕」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