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遠離肥胖!和三高、癌症說再見

健康2﹒0 報導 2017/07/21 16: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為了控制體重、血糖,糖尿病患者須進行熱量控制,但對於很多患者來說,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以自身經驗和大家分享,按時吃藥,規律運動、每天走1萬步,迄今已和糖尿病和平共處了10年。


每天1萬步 多流汗提升代謝
吳志雄建議,三高患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在運動頻率和強度上多加注意,才會有效果。像他是保持每天運動1小時,每天走1萬步,如果下雨天一樣在家裡原地踏步,目的是讓肌肉不萎縮,有興趣者都可以試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身為外科醫師的吳志雄也提醒,肥胖不僅會導致三高,更與多種癌症息息相關。脂肪細胞會分泌女性荷爾蒙,所以愈肥胖的停經婦女,得到乳癌的機會愈高,因此停經後的體重控制很重要;肥胖還會分泌一些危險因子,引起發炎反應,刺激大腸黏膜產生病變,讓一些息肉變成癌症。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李婷婷‧曾德芩  ◎ 編輯/朱育嫻‧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
 

相關文章

不當三高候選人 先管好你的腰圍

做好水土保持 血管一路暢通

少吃1顆糖 離心血管疾病遠一點

肥胖會影響「孕」氣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