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飲酒新觀點:適量也會傷身

健康2﹒0 報導 2017/08/01 10: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飲酒的好壞處、喝多少傷身,一直以來各種說法不一。最近一項新研究提醒,即使是適量飲酒,經過一段時間仍會損及腦部及認知功能。以往研究認為酗酒和記憶障礙及失智有關,但少量飲酒可保護大腦,新研究則推翻這種看法。

《英國醫學期刊》(BMJ)刊出牛津大學與倫敦大學學院的新發現,相較於不喝酒的人,數十年來每周喝14至21杯酒的男女,腦部主管記憶與忍耐力的海馬迴部位萎縮率高出2至3倍;這些人在特定口語測驗中也表現較差,不過其他語言功能似乎未受影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杯酒的定義是含10cc純酒精,相當於1大杯葡萄酒、1品脫(約568cc)酒精含量5%的啤酒,或1小杯威士忌、伏特加等烈酒。

 

研究人員檢視550名男女長達30年的資料指出,即使是適度飲酒的人,也與腦部負面結果有關。新論點支持英國最近降低飲酒量指南的做法。

 

提醒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