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周慶明用心「擠時間」,當孩子的哥兒們

健康2﹒0 報導 2017/08/07 12: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生命中美好的陪伴,足以影響孩子一生的能力。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身為耳鼻喉科名醫,慕名求診的患者眾多,但在忙碌工作之餘,始終積極做孩子們的玩伴。


相約打球、唱歌 父子放假黏TT
今年的流感疫情延燒至盛夏,周慶明醫師一早看了近100位病人,下午又連趕2場會議,如同往常一般忙碌;下班時雖有點兒疲累,心情卻格外愉悅,因為兒子正等著與他一起共進晚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周慶明的兒子MARK剛從大學畢業,目前正在服替代役,放假時喜歡黏著老爸,一起看球賽,或是相約游泳、唱KTV,倆人幾乎無話不談。周醫師的醫界好友常戲稱這對父子,看起來比較像「哥兒們」。

▲ 孩子們跟周醫師貼心的互動,讓旁人非常羨慕。MARK說,在他們的心目中,父親是超越100分的「滿分老爸」!

 

相較於許多醫師同僚因為過於忙碌,多把教育孩子的工作全權交予「先生娘」打理,周慶明則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來陪伴與教養孩子。

 

他說,因為自己5歲失怙,成長的過程缺乏父親關愛,所以一直有「當自己做爸爸時,一定要給孩子很多關愛」的想法;而他「愛」孩子的方式,就是多陪伴。

 

每天下班追NBA 為了跟孩子有話聊

原本周慶明服務於三總耳鼻喉科,20年前為了要有更多時間陪孩子成長,選擇退役,落腳於新北市的新莊開業。沒想到開業不久便門庭若市,曾經創下一天獨自看完800人的驚人門診紀錄。

 

「工作再忙,也要擠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周醫師說,MARK從小就愛看NBA球賽,為了與兒子有得聊,他下班後總會跟著追球賽,假日則陪著孩子們一起打籃球,父子倆常從球賽話題,聊到無所不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他認為,母親對孩子的呵護可以仔細到顧好生活細節,父親則不妨利用有限的時間,與孩子一起做「有趣的事」,再適時分享人生經驗,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發展。這些親子互動留下的美好記憶,就算孩子未來碰到了人生難題,也能敞開心房,聽取父母的觀點或建議。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盛竹玲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周慶明提供

 

相關文章

蕭景田和兒子相差半百,卻是最佳運動夥伴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