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安腦鮮果汁 孩子睡得更香甜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24 17:00
  • 字體放大
  • 「醫生,我的孩子需要額外再吃保健食品嗎?」衛福部雙和醫院兒科部主任郭雲鼎說,這是很多ADHD孩子家長的疑問。有的家長一聽到OMEGA-3很重要,就讓孩子大量吃魚或魚油,其實,各類營養素都很重要,如果只偏重單一營養素,營養不均衡也是枉然。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室主任歐陽鍾美表示,日常飲食應避免食品添加物。國內外的研究都指出,吃高糖食物,血糖濃度升高,容易使得活動過度、專注力下降,最好少碰,尤其像是手搖杯的飲料多半含有高果糖糖漿,也應避免。

     

    「只要規律治療、配合飲食控制,過動症可以有很好的改善。」郭雲鼎曾接獲一位自閉症合併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睡眠品質不良,上學經常在教室大吼大叫,讓同學老師都很困擾,經由藥物控制,並會診營養師調整飲食,一段時間後症狀明顯改善。

    安腦鮮果汁 孩子睡得更香甜

    安腦鮮果汁(2人份)

    材料:蘋果1個、奇異果1個、柳丁1個、蜂蜜1小匙、冷開水300cc

    作法:蘋果洗淨切塊,奇異果去皮切塊,加冷開水300cc、柳丁汁和蜂蜜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功效:水果含豐富維生素,讓營養更均衡,有助疾病症狀和睡眠品質改善。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黃筱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商品提供/大同  ◎ 諮詢專家/衛福部雙和醫院兒科部主任郭雲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室主任歐陽鍾美

     

    相關文章

    香煎鮭魚佐時蔬 ADHD孩子的營養餐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核桃雜糧蛋炒飯 過動症狀不見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