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甩掉「老態窘樣」 美魔女的醫美清單

2017/11/02 18: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早晨的完整底妝,不到中午就融化斑駁,顯露出想徹底隱藏的肌膚困擾,如皺紋、下垂等老化問題,不僅看起來沒精神,也會嚇到人,如何預防肌膚的提早老化刻不容緩。想解除肌膚警報,也可尋求醫學美容來解決,擺脫臉上明顯老態。

 

1.垂下顎、鬆下巴→電波拉皮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眉穎說,想找回消失的下顎線條,改善鬆下巴問題,治療方面,可根據個人狀況、鬆弛老化程度,考慮使用電波拉皮、音波拉提或液態拉皮(童顏針),讓肌膚看來較為緊實;而老化時,骨骼也會被吸收,使得下顎輪廓線變得模糊,可用晶亮瓷或奇蹟針注射下顎骨,讓線條更明顯。
 
2.雙下巴→肉毒桿菌
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指出,雖低頭下壓會讓雙下巴更明顯,但其實鬆垮下巴與肥胖有關,多因脂肪堆積造成,可用肉毒桿菌讓肌肉放鬆,達到瘦臉塑型效果。陳眉穎補充,「以雷射溶脂去除脂肪,也是可考慮的選項之一。」
 
3.嘴角紋、法令紋→音波拉皮、玻尿酸
這與整體肌膚老化下垂脫不了干係,胡倩婷提醒,當蘋果肌鬆馳,整體往前傾下垂,就會向下壓出法令紋,許多人會選擇以針劑填補方式消弭法令紋,這是錯誤的方式。正確做法是,先以電波或音波拉皮將肌膚整體拉緊後,再以玻尿酸填補凹陷處,才能有較優異的效果。
 
4.皺眉紋、抬頭紋、眼周細紋→肉毒桿菌
多因肌肉過度使用擠壓造成,屬於動態紋,陳眉穎說,可用肉毒桿菌放鬆肌肉,也可在肌底施打些小分子玻尿酸,讓皮膚變厚,減緩皺紋產生。眼周細紋,則可用電波或音波拉皮加以改善。
 
5.淚溝→玻尿酸
胡倩婷指出,顯老難遮掩的淚溝可用玻尿酸填補8分滿,讓淚溝變淺,自然又好看。因人有淚溝是正常的,如果完全填滿,看起來會很奇怪;有人甚至要求打膨,結果變成眼袋,更是影響美觀度。
 
6.頸紋→飛梭雷射
胡倩婷表示,頸紋的部分可用飛梭雷射,經由破壞再重建,之後皮膚表面會變得光滑;而特別深的頸紋,可考慮用玻尿酸填補,但需要小心謹慎,避免填得過多不自然。
 
尋求專業 不要亂買療程花錢換傷心
胡倩婷提醒,肌膚問題常具有關聯性,尤其老化問題更是如此,因此,絕不能以單一事件處理。很多患者都以為凹了就補填充物,想瘦臉消皺紋就打肉毒桿菌等,都是錯誤觀念,建議尋求具有美感的專業皮膚科醫師進行諮詢和討論,經由整體規畫後,才能減少後續花錢又沒有變美的糾紛產生。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台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眉穎

相關文章
季節交替臉紅紅很可愛?小心難搞的「酒糟肌」
體力愈來愈差?8個小測驗看你身體老了沒
私密處老得快 3對策緊實回春
老年健康狀況 看媽媽基因就知道
邱淑媞|每天「找麻煩」 讓大腦慢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