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 健康2.0
  • 2017/11/20 16:16
  • 字體放大
  •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之前日本搞笑藝人岡本麻里學習中國氣功師丁治紅,根據瑜伽中的貓式原理提出的「貓伸懶腰」動作,每天睡前做10次,無須任何飲食限制(不能暴飲暴食),1個月下來腰圍減少10公分,體重下降4公斤,腰部曲線變得更明顯。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此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四足跪姿趴在床上,搭配腹式呼吸,將腹部凹陷、背部拱起,持續9秒後邊喊「喵」邊向前延伸,同樣動作重複10次即可,就連懶人都可以輕鬆瘦身。
     
    但想用單一招式瘦到理想狀態,並不容易。瑜伽專家認為,應該是常練貓式,再加上腹式呼吸輔助,幫助放鬆情緒、調節壓力,讓人更好入眠所產生的附加效果。
     
    現代人吃多、動少,精神壓力又大,有睡眠困擾的成年人近達半數,常失眠也容易導致肥胖、代謝異常、免疫力降低等問題,對健康影響甚大。瑜伽老師唐幼馨教授過許多學員,發現虛胖體質者如果能擁有好的睡眠品質,讓身體代謝力好,也有可能轉變成易瘦體質;而貓式能伸展脊椎,舒緩工作疲累的緊繃肌肉,並讓波動的情緒獲得沉澱,讓人變得放鬆,在睡前做具有助眠效果。
     
    除了改善睡眠外,瑜伽老師NIKKI指出,像貓咪伸懶腰般的貓式,對於抒解肩、背、骨盆疲勞痠痛緊繃感,增加脊椎靈活性都有幫助;還可運動腹部器官活化內臟,改善便祕問題;對於呼吸系統差的人,因開闊胸口而能增加心肺機能。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走那麼多路,豬八戒為何瘦不下來?
    7個生活小技巧 讓你瘦更多
    經常腿部發麻? 這招活化下半身
    用這一招,久坐族解胸悶
    本土劇女神何蓓蓓 2招抗戰家族遺傳貧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