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中醫親身試驗:更年期這樣吃,拒絕「大嬸」身材

  • 健康2.0
  • 2018/01/15 11:00
  • 字體放大
  • 女中醫親身試驗:更年期這樣吃,拒絕「大嬸」身材

    女中醫親身試驗:更年期這樣吃,拒絕「大嬸」身材

     

    女性的卵巢功能在28歲左右達到高峰,45至55歲時功能開始退化。臨床上,有不少女性無緣無故經期就不來,或是2、3個月才來一次,這種情況可能很快會進入更年期,可透過中醫調理,讓卵巢再多撐幾年。

     

    除此之外,現代人愈來愈長壽,很多人70歲還四處趴趴走,最理想的狀態是55歲後停經。中醫師莊雅惠認為,若不到50歲就出現更年期,建議找中醫師調理一下,可延緩好幾年。

     

    莊雅惠表示,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階段會出現輕微的月經失調症狀,如月經後期量減少、提前或量增加等不同情況。

     

    女中醫親身試驗:更年期這樣吃,拒絕「大嬸」身材


    同時,這個時期的體內脂肪合成率大於代謝率,容易產生更年期肥胖,莊雅惠直言,這種肥胖不易控制,易引發肥胖後遺症,女性應節制飲食及適度運動;不然,原本苗條的體態很快就變成「大嬸」體態。


    邁入更年期後,為了不讓自己變成「歐巴桑」身材,中醫師莊雅惠改變飲食,80%的澱粉都在白天解決,早上她可以吃2碗炒飯,中午吃一小口飯,晚上則只吃菜、吃肉;平常則會視情況吃中藥調理身體,延緩更年期的老化症狀。


    ◎ 撰文/JANNET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熟齡女最強飲食法!20個必吃食物+2道調養食譜
    更年期容易動氣?3好招,讓身心一天比一天好
    想吃就快樂吃吧!心懷「罪惡感」體重反而更慘
    大豆異黃酮,緩解更年期無效?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中醫親身試驗:更年期這樣吃,拒絕「大嬸」身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