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美容教主」也曾憂鬱!牛爾不為人知的紓壓lifestyle

  • 健康2.0
  • 2018/01/17 18:00
  • 字體放大
  • 「美容教主」也曾憂鬱!牛爾不為人知的紓壓lifestyle

    「美容教主」牛爾,不僅擁有自己的保養品牌,還經常上節目擔任來賓、寫作出書、出席各大講座與活動,多元忙碌的工作,再加上本身要求完美的個性,讓人不禁很想知道,他究竟有哪些高人一等的抗壓之道。

     

    「美容教主」也曾憂鬱!牛爾不為人知的紓壓lifestyle

     

    總是在節目中侃侃而談,傳授大家各種肌膚美容保養專業知識的牛爾,他說自己私底下其實是個性害羞又敏感的人,再加上對於追求完美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所以在處理任何事情上,就連一點小細節都不會放過,因此無形中會給自己帶來許多壓力。

     

    壓力大身體超載 膽固醇飆到280

    在2006年時,牛爾的工作表現正亮眼,健康狀況卻嚴重拉警報,當時他除了要處理公司的事務,又要錄影、寫書、演講……任何事情都一定要親力親為,讓他的身體完全超出負荷,年紀輕輕又身形消瘦的他,在做體檢時,驗出膽固醇值竟然高達280,連醫生都不敢置信;另外還有嚴重的失眠、情緒起伏很大,容易暴怒或沮喪,幾乎到了有憂鬱症的傾向,讓他不得不向心理醫師尋求協助。

     

    醫師除了給予他許多生活調整建議,也開了一些安眠藥、抗憂鬱的藥物給他吃,但後來牛爾發現,太過仰賴藥物,只會讓他的心理狀況更不健康,給身體帶來許多副作用,於是他決定在2007年,放任自己半年的時間,出走到美國舊金山。

     

    那段在異地生活的日子,牛爾除了會透過網路來處理公司的事情外,平常的生活就是去學習設計課程、旅遊,每天對他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新奇事發生,他發現,原來太習慣於原有的一切,就容易變得死氣沉沉,而不斷去接觸新鮮的事物,就能一直對生活產生熱情,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紓壓方式。當他回來之後,感覺自己又再度充滿能量,更神奇的是,再次去做體檢時,膽固醇值馬上降到180以下。

     

    臥室選深色系 用「數息法」止住失眠

    牛爾說:「其實紓壓的方式很多,只要是讓自己能全心投入,集中精神去專注做一件事,不會產生任何雜念,就能達到全然放鬆的效果。」像是騎單車、跑步、健身訓練等運動,都是牛爾最常宣洩壓力的管道。

     

    為了改善他長久以來因壓力而造成的失眠困擾,牛爾選擇用深色系裝潢臥室,臥室中也盡量不放雜誌、書報和手機,這一類會造成分心及電磁波干擾的物品,甚至為了減少人造光害對生理時鐘的擾亂,他還養成盡量在晚上8點之後就不開燈的習慣,讓自己可以回歸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躺在床上睡不著時,牛爾會利用「數息法」,就是閉著眼睛,在心中默數自己的呼吸頻率,據說這個方法對於很多失眠的人,都有很不錯的改善效果。

     

    牛爾認為,壓力其實並不可怕,有時反而是一種助力,會讓自己更努力朝目標邁進。重要的是先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究竟從何而來,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學會如何和壓力和平共處。

     

    名人經驗談:壓力會造成肌膚老化

    由於壓力造成交感神經興奮,一方面會讓血液循環變差、新陳代謝減緩,如此一來,皮膚自然就會有許多狀況出現,像是表面粗糙、黑色素沉澱;另一方面則是造成皮脂腺的刺激,肌膚就特別容易出油,尤其是在T字部位,這也就是為什麼經常承受過大壓力的人,外表看起來會特別蒼老的原因。

     

    ◎ 撰文/杜韻如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壓力大就狂吃?5技巧「療癒又吃不胖」
    你是壓力悶燒鍋?快做評量解除爆點
    壓力大「放鬆」不了? 醫師教你這樣做
    「愛笑瑜伽」好驚人!中風後竟能「站起來走」
    黑色養身!想不到喝咖啡有5大好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美容教主」也曾憂鬱!牛爾不為人知的紓壓lifestyle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