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 健康2.0
  • 2018/01/18 14:32
  • 字體放大
  •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你不愛吃糖?但除了看得見的糖之外,專家說,幾乎所有加工食品都會用到糖,所以別再以為火腿、罐頭、洋芋片是鹹的,就不會有糖。

     

    別低估健康食品 鹹餅乾也有糖

    營養師黃淑惠發現,不少民眾明明就已經盡量不喝含糖飲料,只挑大家認為「相對」的低脂產品,結果體重還是降不下來,原因就出在大家只看到「低脂」,忽略了還有糖的存在。這些常被忽略的健康食品,包括優酪乳、果汁、果醬、運動飲料、各式早餐穀片、燕麥棒、各種沙拉調味醬等,其實都是高含糖量的食品。此外,貝果、醃漬水果、含糖花生醬、加工番茄醬等,均是容易被低估含糖量的食品。以蛋糕上常見的醃漬罐頭水蜜桃為例,儘管看起來天然,其實含糖量頗高,1杯糖漬水蜜桃大概需要用到9茶匙的糖。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示意圖/TVBS

     

    令人想像不到的是,鹹的餅乾也會用到糖,長庚生技營養系教授劉珍芳舉例,洋芋片、蜜餞、調味醬汁(番茄醬)等,這些東西吃在嘴裡是鹹的,但在加工過程為了口感都加入不少的糖,甚至大家以為無色無味的礦泉水,也要加入糖與香料,所以,糖是無所不在。

     

    為了避免吃進太多糖,除了選擇自己做的食物外,最好挑選有包裝食品時,就需要多留意,比較各產品的原料或成分中,人工甘味劑如山梨醇、甘露醇、木糖醇、菊精、糖精、甜精、阿斯巴甜、醋磺內酯鉀、蔗糖素等種類愈少愈好,就能減少肝腎代謝的負擔。

     

    營養師不願碰的8種高糖地雷食物

    營養師黃淑惠在營養領域浸淫近30年,深知糖會隱藏在各個角落的她,特別為大家整理出幾項常被忽略的高糖食品,而這些是她很少、甚至不碰的食品。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美味的滷味大家都愛吃,但有些製程少不了冰糖煙燻,含糖量不得不注意了。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催化癌細胞!速食店這樣的薯條不能吃
    「顧血管」別光吃藥,歐美在吃「天然阿斯匹靈」
    身體缺什麼營養 照鏡子就知道!
    玉米不要整根煮!主廚加碼教你「法式玉米濃湯」
    營養師教你聰明挑年節零食,既解饞又不怕胖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