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薑」不要爆香,小心爆出癌症問題

  • 健康2.0
  • 2018/02/23 19:00
  • 字體放大
  • 「薑」不要爆香,小心爆出癌症問題

    蔥薑蒜常被用來爆香提味、增添香氣,是家庭主婦不可或缺的辛香料。其中「薑」不僅能調味去腥,營養價值還很高;薑的熱量低,含有獨特的「薑辣素」,能抗發炎、防癌、祛寒、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相當有益。

     

    「薑」不要爆香,小心爆出癌症問題

    示意圖/TVBS

     

    不過營養師表示,不論是老薑或嫩薑,都不宜爆香等高溫烹調,不只是會有油煙產生自由基致癌物,也會導致薑辣素等植化素流失,因此薑適合低溫蒸煮或涼拌生食,嫩薑可醃漬2、3天後當開胃菜食用。

     

    另外,薑要用多少就切多少,不要整根一起處理;烹調前,先用刷子將表皮的泥沙洗淨,再依需求切片或切絲;由於薑皮營養成分高,可保留薑皮一起食用。

     

    老薑的挑選,要選擇莖塊較硬實、表皮帶土、表皮不皺不乾的薑,表示比較新鮮;嫩薑則是要挑選有點濕濕的為佳,但不要選購表皮已爛爛的嫩薑。買回家的老薑最好存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照射,並保持乾燥,若是發出芽,只要切除長芽,其他部分仍可食用;嫩薑或粉薑則放入保鮮袋中包裹好,再放入冰箱冷藏存放,最好1周內使用完畢。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感冒不要喝薑茶 藥學博士:改喝這杯補元氣
    驅寒暖胃!薑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補充能量、顧胃整腸 歐美早餐瘋喝「這一杯」
    別小看這道家常湯品!它能預防骨質疏鬆
    「蔬菜之王」減重又防癌!幫你抑制失控的食慾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薑」不要爆香,小心爆出癌症問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