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澳洲流感將奪走3億人命?疾管署這樣說

  • 健康2.0
  • 2018/03/13 16:41
  • 字體放大
  • 新澳洲流感將奪走3億人命?疾管署這樣說

    新澳洲流感將奪走3億人命?疾管署這樣說
    示意圖/TVBS

     

    目前全球流感疫情已趨緩,但近日網路上流傳,有一種可怕的新澳洲流感病毒即將爆發,將殺死3億人?疾管署指出,並沒有所謂的新流感病毒出現,但預防流感最好養成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要戴口罩與就醫等。

     

    最近一則網路消息指出,從去年冬季,世界各地頻頻被流感病毒襲擊,而現在一種更可怕的「新澳洲流感」可能即將爆發,專家警告說,人類幾乎無能為力,洗手與戴口罩也無法阻擋這種致命流感病毒的傳播,該病毒的傳染和致死能力極其強大,在短短200天內就能奪走3.3億人的生命。

     

    疾管署特別澄清,該內容所指新澳洲流感病毒是由禽流感病毒變異而造成,是錯誤的,而且至今澳洲並未出現網路上流傳的新澳洲流感。根據澳洲衛生部門資料顯示,目前澳洲並未出現新型流感病毒流行疫情,惟該國2017年流感季流感疫情較往年嚴重,主要流行病毒株為A型H3N2型。

     

    流感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民眾仍應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平時養成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須戴口罩、生病在家休養等,這些習慣若能於平時養成,仍是有助於降低流感的傳播,有症狀則應儘速就醫。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感冒總是找上你?吃這道小菜強化免疫力

    想增強免疫、防感冒,快去求一個「抱抱」!

    過敏、感冒傻傻分不清?醫師傳授簡易區分法

    常按這四大穴 養肝提升免疫力

    明星食材木耳 提高免疫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新澳洲流感將奪走3億人命?疾管署這樣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