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你是用嘴巴還是鼻子呼吸?習慣「這種」呼吸可能會臉型走鐘、下巴後縮

曾金月 報導 2020/09/25 14: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用鼻子還是嘴巴呼吸?相信大家第一個反應會是:「當然是用鼻子呼吸!」牙醫師林泰興表示,其實很多人在都不知不覺中是習慣用嘴巴呼吸。如果睡覺容易打呼、發呆或集中精神時嘴巴不自覺張開、在看牙醫張嘴時,會覺得很難受呼吸不順,就有可能就是屬於習慣用口呼吸的一族喔!

延伸閱讀鼻塞、打鼾、半夜突然坐起吸氣…這個問題不解決還會「變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用鼻子呼吸VS用口呼吸

林泰興指出,鼻子就像是天然的濾網,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粉塵和細菌。用鼻呼吸時嘴巴會自然閉合,舌頭頂在上顎,是最佳的狀態。

 

若是用嘴巴呼吸,空氣中的各種細菌、汙染源就會直接被你吸入,影響健康。同時舌頭會微頂到下顎,長期下來容易導致上顎變窄,影響牙齒排列。

延伸閱讀用嘴呼吸會變老變醜?快練習「單鼻呼吸法」

 

此外還會影響到「臉型」,導致下巴後縮、臉型較長(馬臉) ,甚至會有唇外翻問題,用口呼吸基本上是只有缺點沒有優點

延伸閱讀「小下巴」別輕忽 除了暴牙,更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天練彈舌、舌頭圓周運動可矯正

林泰興提到,現在網路上也有許多教導大家矯正口呼吸的影片,像是每天彈舌頭60次,舌頭圓周運動(舌頭從上排牙齒的左後方開始繞整個口腔一圈),這些方法的確可以調整舌頭位置、訓練口周肌肉並矯正口呼吸,不過,建議每天做效果更好。

 

人一天平均的呼吸次數超過2萬次,大家不要小看口呼吸的危害性,發現用口呼吸時,林泰興建議要及早矯正成用鼻呼吸,適時找牙醫師協助來改善。

 

◎ 圖片來源/林泰興醫師粉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級!主持人除了鄭凱云,也會加入江坤俊醫師,更會邀請包括Dr.she許藍方、家醫科許書華、復健科侯鐘堡、營養師宋明樺、整形外科蘇宗柏等堅強的醫師 、專家陣容與大家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點,每週六、日晚間7點,請準時鎖定 TVBS 56頻道『健康2.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嘴角常冒泡泡竟是臉部肌無力!達人教你2招改善,現在做都來得及

舌頭胖大會缺氧失眠 2招「自診」有沒有大舌頭

你以為你會呼吸?這些行為讓你「缺氧變醜」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雙下巴原來是舌頭擺錯位置害的!牙醫師教你3步驟改變臉型
icon
2020-12-09 17:00:07
延伸閱讀
圓形臉的人愛好社交、易得糖尿病?從臉型也可看健康
icon
2020-03-24 17:22:00
延伸閱讀
一日打呼終身打呼?這種打呼還有救 醫曝3大打呼治療失敗原因
icon
2022-02-15 15:39:28
延伸閱讀
可別以為少一顆牙齒沒關係!牙醫曝缺牙3大危機,小心牙齒傾倒、嘴巴歪斜
icon
2021-12-16 16:06:51
延伸閱讀
台灣人最美臉型找到了!這種瓜子臉比例「最具吸引力」 醫師認證林志玲、周子瑜都是
icon
2021-04-12 11:26:00
延伸閱讀
看長相觀生死!圓型臉多健康長壽 三角型臉易腦中風、心肌梗塞
icon
2020-10-05 13: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