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 健康2.0
  • 2017/12/07 12:45
  • 字體放大
  •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當你雙手環抱在胸前時,哪一隻手臂在上面呢?以日本身體側寫專家自凝新平在臨床上所解讀的諮商經驗來看,手臂的交疊方式代表「思考模式」。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右手臂在上=理性思考類型
    習慣將右手臂交疊在上面的人,具有「走自己的路」的風格。他們傾向於堅持自己的原則,思考深刻、有深度,與人溝通時,都能切中要點,屬於善於分析的理論派。

     

    不過,他們在會議等場合很少主動發言,這是因為他們不願意自己恰如其分、言之有物的看法被誤解。然而,一旦給機會發表意見,這些人就會雄辯滔滔、侃侃而談,由於堅信自己的想法,他們在表達時一向詞藻豐富,說起話來口若懸河。

     

    右手臂習慣交疊在上的人往往有「不是100分就是0分」的想法。為了紓解壓力,有必要讓自己在時間和空間上,都能保有專屬的「個人空間」。

     

    左手臂在上=感性思考類型
    左手臂在上面的人大多性情溫和,基本上具有很好的溝通技巧,能夠和對方雙向互動,交談時有來有往,節奏流暢。他們企圖能夠與對方產生共鳴,所以十分在乎周遭的氛圍,屬於「以感受為依據」的情緒派。

     

    舉凡在會議或商場談判等等場合,他們總是非常關注與會者的心情以及狀況的演變,會盡量把對方的主張聽完,然後彙整各方的意見,再視現場的情況發言。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他們的存在逐漸轉變成該場合的領導者。

     

    不過,由於一心想要取得所有人的共識,因而促使他們用「玉蟲色的解決辦法」(指各自表述,日本政治協商常用此比喻「妥協」)來應付。也因為如此,他們的發言有時候會給人越講越誇大,或者內容翻來覆去的印象。

     

    右手臂在上:容易落枕、頸部僵硬
    右手臂在上的人,身體特徵是頸部長期承受著壓力,容易產生脖子僵硬以及落枕等現象;此外,手腕、腳踝也是他們較弱的部位。

     

    東洋醫學認為風邪(即感冒病毒)容易從頸部、手腕、腳踝等處侵犯人體。這類型的人很難適應急劇的溫度變化,皮膚的排汗功能和膀胱的排尿功能又常出狀況,且對病毒的抵抗力較差。建議一年四季都應注意衣物的增減,並適時調整室內的溫度,盡量不要憋尿。

     

    左手臂在上:每餐吃8分飽就好
    相對的,左手臂在上的人對細菌和黴菌等感染源的抵抗力較差,尤其是腸胃的消化功能變弱時,更容易誘使細菌和室內的黴菌入侵身體。因此,室內的濕度要注意隨時調節。

     

    這類型的人要注意,腰部特別容易受到壓力,一感冒就會引起腳部、腰部發冷的症狀。身體之所以會出現不適症狀,說穿了就是吃太多,所以平常就得自我提醒飲食8分飽,這才是保持健康的祕訣。

     

    雙手抱胸是身體的護衛方式
    此外,雙手抱胸也和呼吸方式有關。呼吸是身體和外界交換訊息的動作,而雙手抱胸的行為是一種妨礙呼吸的動作,也妨礙自身與外界交換訊息,背後隱藏的含意是「不自覺地排斥接收新情報」。當人對交談溝通缺乏安全感時,呼吸也會變得不穩定,因此會本能地將手交叉抱在胸前,企圖使肺部和心臟安定下來。

     

    身體側寫專家 自凝心平 
    以「身體側寫」的手法從事健康諮詢迄今20年,指導患者改善心理和身體的生活習慣;現為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理事長。

     

    ◎ 本文摘自/《掌握身體語言,破解身體密碼》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徐俊權  ◎ 圖片/新自然主義提供

     

    相關文章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肩頸痠痛加速大腦老化!快按5穴位除痠痛
    每天5分鐘 頸部痠痛自己醫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感冒快快好!快去買「這把菜」煮湯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