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戰勝過敏體質

根據全民健保調查,2019年台灣超過355萬人曾因過敏症就醫,最常見過敏性疾病為鼻炎、氣喘、皮膚過敏,如何遠離過敏症狀?醫師、專家聯手公開降敏食療清單、教你養成減敏作息,打造免疫好體質。

你也會過敏嗎?

台灣過敏問題多嚴重?鼻過敏患者約占總人口30%,換言之,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中招,此外還有哪些你必知的關鍵數據?

355萬人過敏看醫生林志玲也動刀治療

林志玲、侯佩岑、蔡阿嘎…都曾傳出有過敏疾病入院治療,專家建議由內而外建立防護機制,不怕過敏一發不可收拾。

降低體內發炎營養對策

吃原型食物、吃對營養、拒絕加工食物等,降低體內慢性發炎,才是給身體最好的免疫力。

養成減敏習慣防堵過敏原

過敏原無所不在,養成過敏原百毒不侵的生活作息,從清潔、運動、中醫穴位多方圍堵,透過調節修護力,才能和過敏原和平共處。

tech

最新療法舒緩過敏不適

舌下減敏新療法、生物製劑治療法、皮膚問題雲端諮詢,提供過敏族用藥和問診模式新選擇。

抗過敏節目精選

皮膚過敏、鼻過敏癢起來真的要人命,YouTube《健康2.0》節目分享醫師、營養師、專家的舒緩症狀技巧,教你輕鬆減緩過敏不適。

遠離換季癢,專家教你抗過敏三部曲:先判別十大慢性病身體發炎警訊,傳授皮膚紅疹止癢祕訣,並學會排毒茶飲與抗敏料理。

當你噴嚏打個不停、皮膚或眼睛發癢。小心身上恐怕已累積大量毒素,專家教你過敏發作時不吃藥的「雙腳排毒法」,甩掉過敏不適。

雞蛋營養豐富,是一般家庭常備食材,然而你聽說吃雞蛋會引發過敏嗎?除了雞蛋外,常見過敏原還有哪些?專家點評十大慢性過敏食物,教你吃好料不踩雷。

換季時易好發過敏,醫師提醒:孩子睡眠與學習有狀況,可能也跟過敏有關,並建議從品牌、認證兩原則挑選市售的益生菌產品,讓調整體質更進階,日常飲食幫助打造好體質。

最新健康2.0情報追起來
line-banner

部分圖片授權提供|達志影像Shutter Stock.取自F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