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黑兔年,迎向青龍年,不管過去一年過得如何,未來的一年更要好好把握。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讓不如意都留在過去,掌握無限希望的未來。年終大掃除該怎麼做才能讓家裡煥然一新?掌握哪些技巧可以更省時省力?掃除也同時開運,5位命理老師傳授2024必勝功法,讓你心想事成好運到。

5命理師傳授
2024年迎新開運術

除舊迎新好運到,必看龍年開運術!命理老師謝沅瑾、民俗專家楊登嵙、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命理專家柯柏成、占卜達人小孟5位專家教你超實用開運祕訣,提升你的財運、健康運、事業運。

4大清潔攻略
從分區打掃開始

想要除舊迎新,掃除分區清潔效率最好,幫你整理4大分區掃除攻略:浴室防黴除臭法、客廳天然清潔法、臥室除蟎抑菌斷捨離、廚房油汙清潔法,現在就點擊下方分區圖吧!

復健專家教你
大掃除零傷害

清掃、洗刷、蹲跪、搬重物,揪厚工的年節大掃除總令人全身痠痛、扭傷、拉傷、閃到腰嗎?復健專家教你大掃除不痠不受傷的關鍵訣竅。

節目精選
教你遠離打掃隱形殺手

過年大掃除別忽視健康風險,尤其是廚房油垢是肺癌隱形殺手、肩膀用力過度容易變五十肩等,健康2.0專家教你遠離掃除傷害。

過年大掃除大魔王:廚房油垢是肺癌隱形殺手,專家建議使用居家清潔3寶:去除萬年油垢、輕鬆刷洗燒焦鍋子。教你避免冰箱細菌飆10倍的NG用法、浴廁除霉斑大軍3招。

年節掃除如何防勞損上身,必留意「這動作」最容易傷筋動骨導致發炎,倘若肩膀不小心受傷變五十肩,專家教你自我按摩紓緩疼痛感。另達人還教DIY果香清潔劑,清潔更得心應手。

同場加映→大掃除事半功倍交給清潔神隊友

年末大掃除,清潔劑搭配使用可以事半功倍。對付水垢選弱酸性去除劑;對付地板選速乾便捷的清潔劑;對付馬桶,選省時省力的刷洗劑,選對清潔劑神隊友,輕鬆把家變成清新舒適的地方。

無毒教母譚敦慈
公開私房清潔法

健康2.0人氣最旺的無毒教母譚敦慈老師親身教你居家除汙、空氣除臭的天然健康打掃術。

冰箱最多可放多滿?保鮮盒分裝食物怎麼做?保鮮膜為何不能接觸到食物?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4招冰箱整理術,教你加強冰箱保鮮力,不讓食物加速腐敗,還能避免免疫力下降。

家庭主婦最傷腦筋莫過於廚房裡卡千年頑垢茶垢、油汙的鍋碗瓢盆,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只靠煮一鍋神奇熱水,等5分鐘不必刷,光亮又環保。

漂白水殺病毒最好用!然而很多人漂白水都用錯,漂白水不能加熱水、不能與清潔劑共用、甚至不能用來噴灑……譚敦慈親自教你漂白水安全用法。

家中灰塵、油煙等是影響肺部健康的危險因子,不少人都想在家放一台空氣清淨機來淨化空氣,但市售空氣清淨機款式眾多,該如何下手?譚敦慈教你聰明挑選與使用法。

譚敦慈實測!超神奇去茶垢清潔法

看更多健康議題包

部分圖片授權提供|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