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挑選魚油不只看濃度,多這成分抗氧效果更佳!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2/12/01 00:00
  • 字體放大
  • 挑選魚油不只看濃度,多這成分抗氧效果更佳!

    近來,對於均衡飲食與調節生理機能的追求下,補充魚油維護健康已經是保健風潮之一,大眾在挑選時大多注重魚油濃度、魚種來源、EPA與DHA含量等。營養師提醒:魚油中的DHA有容易氧化的缺點,吃魚油不要只看濃度,更要加強抗氧化效果,選購添加抗氧成分的才能完整吸收營養,發揮保健效果。

     

    Omega-3也要抗氧化,1+1發揮保健綜效

    魚油中富含的Omega-3是人體必需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有效成分DHA、EPA,可為人體帶來三大好處。
    一、調節生理機能:Omega-3是優良脂肪來源,能有效抗發炎、保護心血管,協助調節生理機能。
    二、促進新陳代謝:EPA可降低三酸甘油酯、增加膽固醇代謝速度,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三、有助靈活思考:DHA可以幫助維持專注與反應力,是學生、上班族需要補充的關鍵成分。

     

    Omega-3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只能透過飲食補充,但隨著烹飪方式與攝取量的不同,營養可能有流失或不足的問題,這時可以挑選優良品質的保健食品來攝取營養。由於DHA、EPA非常容易氧化,為了使其發揮最佳功效,研究人員發現芝麻素能保護成分不被氧化,可完整地送達全身。這是因為芝麻素是每粒芝麻含有不到1%的珍貴成分,抗氧化功效一直受到備受注目,與魚油一起吸收不僅能夠幫助入睡,還能保持條理清晰的雙重能量!

     

    挑選魚油不只看濃度,多這成分抗氧效果更佳!

     

    挑選魚油看成分功效,更要考量製程來源

     

    天然好油的首選「魚油」絕對是榜上有名。在各式各樣的魚類中,又以青背魚為最佳來源—充沛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含有最多DHA、EPA種類,像是鯖魚、沙丁魚、鮪魚、竹筴魚、鮭魚、秋刀魚都屬於青背魚。選擇上述魚類製成的魚油外,更可搭配攝取富含維生素D、E的食物,達到抗氧與調節免疫功能的效果。

     

    挑選魚油不只看濃度,多這成分抗氧效果更佳!

     

    最後建議可選擇日本大廠、信譽良好的品牌所萃取出的精純魚油,並在官網購買正品,才能確保品質、安心食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