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不動就閃到腰?打造「天然護腰」快來做3組動作,不傷膝又美化腰身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4/22 10:00
  • 不誇張,真的有人只是彎下腰撿一支筆就閃到腰。當腹肌沒力時很容易腰部受傷。健身有成的藝人小CALL,提供3組簡單練腹肌又不傷膝的動作,即使家裡空間不大,只要有一個可站立的空間就行,趕快起身,一起來鍛鍊「天然護腰」!

     

    站姿運動時骨盆內縮

    小CALL提醒,在做任何站著的運動時,千萬不要翹屁股,而是稍微把骨盆往內縮,這樣才不會做完後覺得腰痠。只要用對姿勢,做完後是會全身舒服的。

     

     

    第一組動作:抱頭肘碰對側膝

    雙腳打開與髖同寬,雙手在後腦交叉抱頭。抬左腳,用右手肘去碰,反之亦然。左、右各10下。

    這組動作可訓練到側腰與腹部核心,因為是有氧運動,還可瘦身。

     

     

    第二組:抬單腳、雙手直下身側

    雙手向上拉高拉直,在頭頂上方交握。抬右腳時,身體往右側拉,反之亦然。左右各10下。

    小CALL提醒,手要伸直,不要彎曲或拱起。因為手伸直可以拉到側腰,美化線條效果更好。

     

     

    第三組:合掌、轉身單腳站

    雙手在胸前合掌,抬右腳時,身體轉右邊,抬左腳時則轉到左邊。左、右各10下。

    因為是單腳站立,同時可訓練核心與平衡。慢慢做,不必急;「轉身」量力而為就好,只要盡量轉,覺得有拉到腰部的線條就可以。

     

     

    ◎ 諮詢專家/ 藝人小CALL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