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瘦身菜單這樣吃

明星瘦身菜單的健康分數得幾分?醫師、營養師進階分析,教你做小改變,不但健康變瘦,還能愈吃愈瘦不出錯。

TVBS
小禎2年減50kg減肥菜單!醫生:掌握這原則邊吃邊瘦
小禎兩年瘦50kg,不復胖關鍵在於「運動+低GI飲食+不湯蒜醋辣」,然而低GI食物真的沒限制嗎?想吃開胃食物怎麼辦?
TVBS
狄鶯超自律瘦身食譜,熟齡族遠離肌少症怎麼吃
邁入60歲狄鶯曾分享超自律一日瘦身菜單,營養師提醒熟齡族減重,蛋白質攝取量不足,當心肌少症纏身又易復胖。
TVBS
羅時豐53歲瘦成肌肉男!營養師傳授大齡肌肉不流失吃法
羅時豐曾做過腸切除手術,他少吃米飯,每天健身3小時,從90kg瘦到72kg,營養師卻叮嚀中高齡族運動不宜過量,為何?
TVBS
小燕姐曝瘦10kg近況!營養師最推「減重最優先習慣」
74歲綜藝教母小燕姐自曝不吃宵夜後,年瘦10kg近況,針對長輩減重建議,營養師直言,飲食習慣、進食時間與肥胖大有關係。
TVBS
孫儷5個習慣養出易瘦體質!夏天必喝「這杯」提升新陳代謝
40歲孫儷平常吃原型食物、每周2~3次輕斷食、靠走路等習慣維持45kg好身材,推薦夏天必喝飲品,連營養師也認同有減重效果。
TVBS
郁方更年期發胖靠1招月瘦4kg!醫授「熟齡減肥寶典」防肌少症
50歲郁方自爆更年期變胖,衣服Size從38變44,戒掉水果後一個月瘦4kg,醫師特別提醒,大齡女減肥小心肌肉流失。

專家推薦燃脂營養對策

天然食材除了帶來豐富營養,也是燃脂助攻手,吃對食物,不但能愈吃愈瘦,消除內臟脂肪也會事半功倍,現在就跟著營養師這樣吃。

2022 What's the best

除了10大話題減肥法網友最愛,《健康2.0》2022年還有這些年度表現……

官網
2.2億次瀏覽

議題能力強大的《健康2.0》官網,搜尋與直接流量等自媒體力達7成,總瀏量突破2億次。

YouTube
142萬人訂閱
全台第一

突破142萬訂閱數的《健康2.0》YouTube頻道,長年攻占全台第一YouTube健康頻道地位。

TV節目
521萬人收看

《健康2.0》節目最高單集創下42萬收看人數,在CH56頻道累計總收看人數達521萬。

Facebook
92萬人追蹤

《健康2.0》Facebook粉絲團超過92萬人追蹤,與關心健康粉絲互動佳,每周互動量達120萬次。

APP
19萬次下載

《健康2.0》APP達19萬下載數,提供BMI計算、基礎代謝率、每日熱量消耗、睡眠健檢等功能。

LINE好友
37萬人 

《健康2.0》LINE好友數突破37萬,貼文長期引起健康族群共鳴或轉發。

統計時間 2022.01.01~2022.12.08

年度健康熱搜
關鍵字TOP3

#清冠一號

2022年中,本土疫情大爆發,台灣研發的「清冠一號」做出治療上重要貢獻,登上熱搜冠軍。

#膽固醇

現代人容易有膽固醇異常的問題,而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關係,引起全台網友特別關注。

#糖尿病

糖尿病已連續8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每年新患者人數超越新生兒數量,民眾很關心如何預防糖尿病。

年度節目精選
收視討論度TOP3

01

名醫一份醣飲食法暴紅,全台500萬糖尿病前期都要學!【超過38萬次觀看】

02

36歲朱芯儀罹患乳癌,乳癌年輕化如何自救掀話題!【超過33萬次觀看】

03

拯救手腳麻、肩背痠,醫師教你釋放頸椎壓力這樣動!【超過27萬次觀看】

最新健康2.0情報追起來

Follow Us!

點我看更多年度專題

TVBS
TVBS
TVBS

部分圖片取自|藝人IG‧臉書FB‧微博
部分圖片授權提供|達志影像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