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1習慣預防甲溝炎!剪指甲怎麼做?指甲需要磨嗎?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25 14:02
  • 字體放大
  • 錯誤剪指甲,小心得甲溝炎!剪指甲是非常小的生活習慣,但不注意卻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健康問題。醫師提醒,指甲不能剪太深,剪指甲後最好再磨指甲,可以預防甲溝炎。

     

    甲溝炎發生原因和症狀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明穎表示,甲溝炎是指因為指甲旁邊的皮膚屏障受損,而導致細菌或黴菌感染的局部紅腫熱痛狀況,甲溝炎不僅會造成局部的劇烈疼痛,還可能伴隨流血或流膿,嚴重甚至需要進行指甲拔除治療。

    看更多:甲溝炎拔掉趾甲就會痊癒了?只要學會「這個」從此與凍甲絕緣

     

    錯誤剪指甲引發甲溝炎

    吳明穎說明,不光是細菌或黴菌感染會引起甲溝炎,甲溝炎的發生也與個人的剪甲習慣有關,當指甲剪得太深容易導致指甲斷裂、分岔,或是有咬指甲習慣的人,更容易因為局部指甲創傷而引起感染、發炎,導致甲溝炎的發生。

    看更多:肉刺亂拔指甲會變形!怎麼保養指甲才不會脆裂、有肉刺?醫師4招變美甲

     

    正確剪指甲建議

    為了預防甲溝炎的發生,吳明穎建議,在修剪指甲時應該保持指甲的平整,或是使用磨甲工具,減少倒刺插入肉中的機會,可以有效減少甲溝炎的發生。

    看更多:指甲先剪中間還是兩側?美甲專家曝正確修剪方法 這樣剪避免斷甲、捲甲、翻甲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吳明穎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1習慣預防甲溝炎!剪指甲怎麼做?指甲需要磨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