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糙米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2道「排毒料理」助瘦身、通便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4/05 09:00
  • 所有主食中,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最推薦糙米。他說,糙米對於瘦身、懷孕期營養補給、改善皮膚及便祕狀況都有幫助,也能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推薦2道糙米料理,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毒、通便。

    看更多:助排便、排毒、增好菌!「糙米」很營養,吃了會貧血嗎?

     

    糙米3大營養素

    膳食纖維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吃糙米比吃白米還要好,主要是因為白米當中完全是澱粉,而糙米中除了澱粉之外,還提供了豐富的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道進行消化吸收,增加排便順暢,減少毒素堆積體內阻礙代謝功能,且膳食纖維還有增加飽足感的效果,避免一餐吃進太多食物,相較於份量相同的白米飯,糙米飯的熱量也比白米低。

     

    糙米中含有鉻能幫助胰島素作用,協助葡萄糖和提升脂肪代謝效果,抵抗肥胖及糖尿病。

     

    維生素B

    豐富維生素B群可以協助熱量轉化,改善皮膚狀況、促進腸胃功能。

    看更多:吃粗糧更營養!糙米維生素B群多3倍 教授2招分辨真假薏仁

     

    地瓜糙米飯

    材料:糙米4杯、黃肉地瓜2個、水5杯。
    調味料:海鹽1小匙、昆布1片。
    做法
    ❶將糙米洗乾淨泡水3小時,地瓜去皮洗淨後切塊備用。
    ❷將昆布洗淨後加5杯水泡10分鐘後,加入泡好的糙米及地瓜、海鹽,用定溫電鍋煮成地瓜糙米飯。

    看更多:煮飯加2物助消化、不易沾黏!米飯要Q彈、要軟綿?水的比例這樣放

     

    地瓜糙米漿

    材料:地瓜糙米飯1碗、溫水3碗。
    調味料:寡糖1匙。
    做法:將煮好的地瓜糙米飯加水及寡糖,以全食物調理機攪打即可。

     

    ◎ 本文出自/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