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季多吃4水果 幫你找回美麗肌膚!避開「2狀況」 別讓皮膚再惡化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7/18 12:04
  • 字體放大
  • 夏季多吃4水果 幫你找回美麗肌膚!避開「2狀況」 別讓皮膚再惡化

    夏天的高溫與潮濕是皮膚最大的敵人。醫師指出,夏日雖然是皮膚的受難日,但也有許多水果能幫助皮膚修復,另外,壓力過大和疲勞也會使皮膚更惡化,吃好、睡好、放鬆心情,才能養出美麗肌膚。

     

    夏季高溫潮濕 皮膚易損傷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夏季是水果盛產的時節,但夏天高溫潮濕的氣候,也容易對皮膚帶來損傷,這時可以多吃一些夏季盛產的養顏水果,好幫助皮膚修復,再配上適量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讓皮膚重新散發健康光彩。

    看更多:天熱容易長痘痘?醫教你從「根本」防痘 養出5好習慣還你健康肌膚

     

    夏季4種護膚水果

    吳易儒表示,夏季裡有4種有益養顏美容的水果:

    1.葡萄

    葡萄不僅口感清脆多汁,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花青素。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維持皮膚彈性,同時花青素則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損傷,延緩皮膚老化的過程。

     

    2.水蜜桃

    水蜜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有助於增加皮膚的亮度和彈性。此外,水蜜桃中的天然果酸有助於去除死皮細胞,讓皮膚更加光滑細緻。

     

    3.西瓜

    西瓜不僅能解渴,還富含水分和瓜胺酸,充足的水分能讓皮膚保濕,而瓜胺酸則有助於抵禦自由基的損害,保護皮膚的健康和年輕。

     

    4.芒果

    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夠提升皮膚的亮度和彈性。芒果也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進而讓皮膚更健康。

    看更多: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疲勞、壓力過大 會讓肌膚更惡化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疲勞及壓力都會導致免疫力變差,進一步讓肌膚情形惡化,但只要能減少刺激,加上避開過敏原或不新鮮食物的飲食習慣,就可以慢慢穩定,建議一定要吃好、睡好、放鬆心情,就能養出美麗肌膚。

    看更多:皮膚過敏別只擦類固醇!營養師公開「6大護膚飲食習慣」 遠離敏感肌大爆發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高敏敏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夏季多吃4水果 幫你找回美麗肌膚!避開「2狀況」 別讓皮膚再惡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