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綠豆湯是超強美容食物!可預防肌膚老化、消水腫 連「這部位」一起吃是關鍵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8/25 13:02
  • 字體放大
  • 綠豆湯是超強美容食物!可預防肌膚老化、消水腫 連「這部位」一起吃是關鍵

    綠豆湯除了是夏日解暑聖品外,也有著很好的美容功效。醫師指出,綠豆湯有助於預防肌膚老化和痘痘,還能改善消化問題,但綠豆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才能有美容效果。

     

    綠豆湯除了能降火 還能養顏美容

    夏天總是熱到吃不下,又特別容易長痘痘時,可以來碗綠豆湯解暑降火。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綠豆湯除了眾所皆知的能清熱、降火氣外,其實也有很多美容的功效。

    看更多:他喝綠豆湯消暑隔天卻腦中風!醫警告:夏天忽略1事超容易爆血管

     

    綠豆湯有4美容功效

    吳易儒表示,綠豆湯有4種養顏美容的功效:

    1.預防肌膚老化

    綠豆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中和自由基,保護皮膚免受氧化損傷,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和年輕,同時也能預防色斑形成!

     

    2.消水腫

    綠豆湯有利尿的作用,有助於排出多餘的水分和毒素,消水腫之餘,還能幫助維持身體的平衡。

     

    3.預防痘痘

    綠豆湯中的一些成分具有抗發炎特性,可以幫助舒緩輕微的皮膚炎症,減少紅腫和刺激,進而達到預防痘痘的效果。

     

    4.改善消化

    綠豆湯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改善消化,減輕脹氣和便祕問題。

    看更多:綠豆、紅豆營養豐富 素食者必吃的高蛋白食材!紅豆搭配1食物 秒成補鐵高手

     

    綠豆要連皮吃 才有美容效果

    吳易儒提醒民眾,想要靠吃綠豆湯來美容,最好是要連綠豆皮一起吃最好,因為綠豆大部分的營養都在綠豆皮上,所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才會有上述美容護膚的好處。

    看更多:夏天涼補怎麼補?吃冰可以補嗎?簡易涼補茶15分鐘搞定 綠豆薏仁、豬肺湯也能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綠豆湯是超強美容食物!可預防肌膚老化、消水腫 連「這部位」一起吃是關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