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秋天到了容易感冒怎麼辦?醫師推薦2方法,自製感冒飲預防兼保健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14 16:42
  • 字體放大
  • 秋天日夜溫差大,是一年當中最容易感冒的時候,中醫師鄒瑋倫特別推薦自製感冒熱飲,可有效預防感冒發生,同時也能保養喉嚨跟呼吸道。

    看更多:「白露」養生早睡早起、潤肺防秋燥!多吃橙黃色,「挑對時間」睡好覺防病

     

    鄒瑋倫表示,食材準備以柑橘類為主,可選擇皮較厚的台灣檸檬,或是糖漬的橘子皮或柳丁皮皆可,由於皮與果肉中間的白色絡脈處,有類黃酮類成分,有促進血液循環跟血管擴張的功效。

     

    糖漬橘子皮或柳丁皮要如何DIY?鄒瑋倫也特別提供小撇步,以橘子為例,果肉吃完後,將橘子皮切成絲,再加少許糖,或是用橘子皮加上橘子汁熬煮,等到熬煮至非常軟後,放置風乾到半濕半乾狀態,再裹上砂糖,可方便保存。感冒病人可將其沖熱水喝,補充水分保持溫暖。

     

    類黃酮類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身體溫暖

    鄒瑋倫說,檸檬皮有類黃酮類,可促進身體溫暖度,且富含維他命C,對於抗氧化,細胞修復也有幫助,甚至高纖成分也可促進腸胃代謝,推薦可直接甜甜的吃,或是沖熱水喝,預防感冒發生。

    看更多:打造防護體質!5種「好食」幫你提升免疫力、抵擋病毒

     

    檸檬原汁冰塊加水也可補充維他命C

    另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分享,料理常剩下的檸檬,可製作成檸檬原汁冰塊,再加750c.c.到1000c.c.的開水飲用,很多小朋友不愛喝沒有味道的水,這樣的方法除了可讓小朋友多喝水,補充水分,也可攝取到維他命C,一舉數得。

    看更多:對抗新冠肺炎!營養師授10種營養素可提升免疫力

     

    ◎諮詢專家/鄒瑋倫醫師、陳欣湄醫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秋天到了容易感冒怎麼辦?醫師推薦2方法,自製感冒飲預防兼保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