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解決胃痛、胃潰瘍!「天然胃藥」變身護胃精力湯

  • 朱育嫻 報導
  • 2018/05/09 15:48
  • 字體放大
  •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經常三餐不正常、暴飲暴食,導致不少人腸胃出問題,出現胃悶、胃痛、胃食道逆流,或是進食時覺得突然胃酸分泌或胃脹氣,感覺不舒服。營養師提醒,照顧腸胃健康要趁早,可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可修復胃壁的蔬果,也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居家料理,達到照顧腸胃又健康的效果。

     

    解決胃痛、胃潰瘍!「天然胃藥」變身護胃精力湯

    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對胃藥仍存有「吃多沒關係,還可以顧腸胃」的迷思,但「藥」本身就有一定的潛在風險,隨便亂吃的話,反而會傷身。所以多吃胃藥不會顧胃,想聰明顧胃,可以從日常飲食著手。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有「天然胃藥」之稱的高麗菜,就是護胃的好食材。高麗菜有抗潰瘍因子,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對於腸胃蠕動與吸收也有加分效果,建議可以將高麗菜打成汁,可更快達到功效,若怕生吃有菜味,加在蔬果汁中也可以。
     

    專家教你做護胃食譜 吃出健康好胃道

    營養師宋明樺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都將高麗菜當作要角,教大家以下2道食譜,美味又有護胃效果。

     

    高麗菜鳳梨汁(宋明樺提供)

    材料:高麗菜200克、鳳梨1/4個、蜂蜜適量、冷開水適量

     

    作法: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多功能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中,一起攪打完成即可。宋明樺建議,在家自己打蔬菜水果汁時,蔬菜水果比為2:1,對身體比較健康。

     

    【優格黃金泡菜】(王明勇提供)

    材料:

    高麗菜半顆、南瓜3至4大片、紅蘿蔔半根切片、希臘優格100克、水果醋150cc、香油100cc、蒜仁6顆、糖60公克、白芝麻1匙、鹽50克、薑黃粉少許、亞麻籽油1大匙

     

    作法:

    1.準備一個鍋子並加水,等水滾後,將高麗菜放入汆燙一下,並加1小匙鹽巴即可盛起。

    2.將高麗菜擠出水分後,放涼。

    3.南瓜蒸熟及紅蘿蔔汆燙一下,放入多功能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中,接著再放入水果醋、香油、亞麻籽油、希臘優格、蒜仁,以及加一點薑黃粉、鹽巴、糖,一起打成泥狀。

    4.準備一個大調理盆,放進高麗菜,接著醬汁往上鋪放,最後灑上芝麻提味,用手拌勻,即可食用;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晚,讓它更入味。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比胃藥更好!專家教你做「護胃小點心」甩潰瘍
    梅雨一來,腰痠胸悶全上身?這樣做有效抵擋「氣象病」
    尿憋不住、頻尿好困擾?中醫師教你2招讓膀胱有力!
    不吃藥也好睡!身心科醫師推薦4款助眠精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解決胃痛、胃潰瘍!「天然胃藥」變身護胃精力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