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喝咖啡會骨鬆?預防骨鬆食物、運動?江坤俊3招強化骨頭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29 10:10
  • 字體放大
  • 喝咖啡會骨鬆嗎?名醫江坤俊直言,喝咖啡不會骨鬆,網傳「喝咖啡會骨鬆」是錯誤訊息。

     

    喝咖啡會不會骨鬆?喝多少咖啡會骨鬆?

    江坤俊表示,骨質疏鬆與鈣質有關係,而缺鈣會造成骨質疏鬆,雖然咖啡含有的草酸,會與鈣質結合,形成所謂的草酸鈣,造成腸胃道沒辦法吸收鈣質。

    看更多:骨質疏鬆症/得了骨鬆該注意什麼?飲食禁忌有哪些?生活保養4對策

     

    但從科學上來看,每100公克的咖啡,僅含有0.9毫克的草酸,以一杯480c.c.的大杯美式咖啡為例,草酸含量約4.32毫克,咖啡中的草酸含量十分微小,並不足以引起缺鈣,也不會造成骨鬆。江坤俊補充,除非每天喝2公噸咖啡,才有可能造成骨鬆。

    看更多:咖啡竟成過敏原!蕁麻疹發作怎麼辦?3食物最好別吃

     

    預防骨鬆怎麼做?補鈣吃什麼?

    江坤俊強調,避免骨鬆的關鍵在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而非避免喝咖啡,建議進行適當且規律的運動,如健走、爬山,可以強化骨骼健康。此外,也建議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如小魚乾,以及補充鈣片、補充維生素D

    看更多:他才44歲已骨鬆!AI也能骨鬆篩檢 準確率達9成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咖啡會骨鬆?預防骨鬆食物、運動?江坤俊3招強化骨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