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生活處處都藏毒?如何清潔環境無死角,專家教你這樣做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3/09/12 09:00
  • 字體放大
  • 後疫情時代,雖然新冠病毒已成輕症常態,但各國仍不斷傳出病毒變異株,甚至各種型態的流感也將不再有季節性,成為全年流行的疾病。細菌、病毒,甚至是毒素都充斥在生活中,究竟如何因應、「有效清潔」成了大學問!

     

    環境「包膜病毒」多 有效抑菌成關鍵

    最常聽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屬於包膜病毒的一種,常存於人體的皮膚、毛髮、鼻腔及咽喉等黏膜及糞便中,尤其是化膿的傷口,因此非常容易經由人體而污染食品,常見的食物中毒,就是吃到受污染的肉、蛋、魚貝類、乳製品或生菜等,一旦中毒,就會引起嘔吐、噁心、食慾不振、腹痛、腹瀉等症狀。

    生活處處都藏毒?如何清潔環境無死角,專家教你這樣做

    此外,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冠狀病毒等也都屬於包膜病毒,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病菌充斥在生活環境裡,若無法維持食物與環境的清潔,帶來的危害可想而知!而市面上清潔劑百百款,該怎麼選才能有效在環境清潔上達到真正的作用?

    生活處處都藏毒?如何清潔環境無死角,專家教你這樣做

    營養師劉怡里在節目中便分享自己居家清潔的經驗,她使用來自英國的知名大廠品牌 - 英國潔,擁有實際獲得國際歐盟與英國MSL(抗冠狀病毒檢驗中心)認證,可有效處理包膜病毒,包含冠狀病毒、綠膿桿菌、大腸桿菌、平腸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抑菌率高達99%。現場也實際進行細菌數測試,無論是手機或者寵物玩具,使用前後,細菌數檢測結果都有顯著的下降。

    生活處處都藏毒?如何清潔環境無死角,專家教你這樣做

    同時,英國潔也採用具有國際專利配方的天然精油,不但抗菌、抗病毒,除臭效果也很顯著,除了因應現代人對環境香氛相當重視,推出多款不同天然精油的氣味,例如:玫瑰、亞麻柑橘、薰衣草、草莓漿果等,更針對家中有飼養寵物的消費者,開發對寵物無害、味道也較能被接受的天竺葵橙花精油配方,讓飼主可以安心使用。無論是寵物玩具、便盆等器具或有異味的居家環境,噴完等待10秒後,再使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即可。

    生活處處都藏毒?如何清潔環境無死角,專家教你這樣做

    此外,產品成分本身非次氯酸系統、不含漂白水與酒精,對肌膚溫和、不傷手,沒戴手套也可以安心使用!瓶身採用可分解材質、製程也不做動物實驗,對於環境相對友善。營養師劉怡里也提醒,居家環境,隱藏的細菌跟病毒無所不在,要用簡單且有效的方法,頻率要高、持續清潔,才能真正維持健康、舒服的生活環境。

     

    更多居家環境清潔神器:https://lihi1.com/cDeUu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