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鮭魚竟可減少經痛!Omega-3抗發炎,還能護心、心情愉快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3/19 12:08
  • 字體放大
  • 吃鮭魚竟可減少經痛!Omega-3抗發炎,還能護心、心情愉快

    最近日本壽司店的活動,掀起一波改名吃鮭魚的熱潮,輔大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許書華醫師陪你寫日記說,講到鮭魚,她會想到是富含Omega-3,它對女生是真的好處多多,至少有以下4種!

    看更多:改名鮭魚,不如多吃OMEGA-3魚類!降35%類風濕關節炎風險、減少血栓發生

     

    心血管保護

    Omega-3對健康的最大好處,包含降低血脂以及減緩動脈阻塞的速度。更年期後女生因為少了雌激素保護,使得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適度補充富含omega-3的鮭魚,不錯喔!

     

    讓心情愉快

    Omega-3也幫忙減緩憂鬱情緒。Omega-3攝取不足時,會影響調節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包括正腎上腺素、多巴胺等,也就會影響情緒!

     

    減輕月經痛

    目前對於omega-3減少痛經的有效性各文獻結果不一,但若以保養角度,若問有痛經問題的女生平常可以吃什麼,Omega-3便是個選擇。

     

    研究顯示,因為omega-3具有抗發炎特性,有助於減少經痛時止痛藥的使用。

    看更多:眼睛紅腫「睜眼就痛」!改善乾眼症新療法 3個保養對策 多吃含Omega-3的魚油、核桃

     

    緩解風濕性關節炎

    女生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的風險是男生的2到3倍,這種風險通常發生在中年。類風濕關節炎發生在人體的免疫系統攻擊不同部位的關節內膜時,導致發炎和疼痛。

     

    研究顯示omega-3魚油補充具有抗發炎作用,並減少止痛藥的使用,有助減輕關節腫脹,疼痛和晨僵。劑量上需要進一步研究。

    看更多:吃魚可預防改善「類風濕性關節炎」?醫師解答!小心4個發病因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許書華醫師陪你寫日記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