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超完美關鍵力照護!保護關節四大天王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0/06/04 10:58
  • 字體放大
  • 超完美關鍵力照護!保護關節四大天王

    現代人運動量不足、飲食內容不佳、姿勢不良等問題,行動力發生困擾的年齡層逐年下降,沒有保養好關鍵健康的話,困擾是會提早來報到的喔,那要如何安心挑選保健補充食品呢?

     

    II型膠原蛋白

    最近很流行的是「膠原蛋白II型」,先來說說「膠原蛋白」是什麼?原來是構成身體組織,如骨骼、軟骨、肌腱、韌帶、血管、眼角膜及皮膚的原料。

    而二型的膠原蛋白,並不是升級版的膠原蛋白,因為膠原蛋白的命名,是以發現的先後排序(11),目前已經排到快二十名,這概念跟第一胎叫大寶、第二胎叫二寶,最後一胎叫小寶一樣意思,換句話說,「第二型」,指的是第二種被發現的蛋白,主要是在「軟骨」裡,目前是從雞胸骨軟骨中取出的營養補充劑。

    玻尿酸

    玻尿酸不是「尿酸」,也跟「尿」沒有關係,是一種存在人體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的一種酸性多醣體,每一兩天就自產自銷一輪,但隨著年齡重制的速度會下降。高分子的玻尿酸,最大的特點就是「保水」,因此,除了用在退化性關節炎以外,也是醫美常見的藥品。

    近年來,蠻多口服玻尿酸具有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研究陸續發表,對於日常生活及健康狀況、疼痛感的改善,也有顯著意義。

    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可供應關節及關節軟骨養分,並促進磨損退化的軟骨再生,及關節滑液的潤滑功能。人類與動物都可以自行合成葡萄胺,只是隨著年齡增加,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於是造成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胺的現象,進而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

    軟骨素

    不少人認為服用葡萄糖胺和軟骨素有助於軟骨的修復。軟骨素(Chondroitin)是軟骨的主要成分,這類補充劑通常是軟骨素和硫礦物鹽的複合體,其天然來源為鯊魚或牛軟骨,也有人工合成。

    有助於維持骨骼的正常發育及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