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螢幕寬度大於1023像素時隱藏。
TVBS

每10人就有1人得糖尿病!

全民必修控糖課

台灣每年新增的糖尿病患,已超過新生兒數量,國人糖尿病「病得早、病得久、病得重」,引發的心血管疾病、洗腎、失明、截肢等健保花費,每年超過百億元。如何遠離或逆轉糖尿病威脅?《健康2.0》全面解析。想預測自己是否為糖尿病候選人?快先做以下問卷測風險。

TVBS

糖尿病危機 數字會說話

大腕演技男星生前受糖害的事件,讓糖尿病引發惡性腫瘤、心血管的併發危機又掀起話題。猜猜看,每年新增多少國人罹病,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嗎?健保又花多少錢防治糖尿病?

>16萬人

每年新發生糖尿病個案約16萬人,多為第二型糖尿病,糖尿病連續8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

840億元

健保每年給付糖尿病310億元,洗腎患者半數是糖尿病併發,兩者共840億元,占健保總額一成。

7.9萬人

40歲以下第二型糖尿病患增多,2020年已達79924人,2000年到2020年盛行率成長為2.9倍。
TVBS

控糖飲食營養對策

失控的不是血糖,而是你的飲食。只要吃對了,血糖就會降,遠離高血糖不只是限制飲食,更要建立控糖飲食習慣。

TVBS

穩糖運動這樣做

血液中氾濫的葡萄糖如何代謝,主要得靠肌肉幫忙「滯洪」,運動養肌除了儲存血糖之外,多動也能提升細胞的胰島素敏感度,進而遠離糖尿病,不想變糖漬人,動就對了。

TVBS

隨「糖」測驗

回答以下糖尿病是非題,全部答對,你的糖知識才真正走上一階。

Q1

腰圍太粗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嗎?

Q2

體重減輕是糖尿病症狀之一嗎?

Q3

糖尿病都一定要打胰島素?

Q4

水果會升血糖,糖尿病患不能吃?

Q5

糖尿病患很多食物都要忌口?

TVBS

減糖教戰精選影音

巨星湯姆漢克斯驚傳手抖,且本身患有糖尿病,到底糖尿病與手抖的關聯性為何?醫師提醒注意血糖震盪危險性、高血糖和低血糖都會傷腦!而罹患新冠肺炎後,未來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竟增加38%,住過加護病房更是糖尿病候選人。中醫教降糖穴位、主廚示範古法鐵板豆腐控糖料理。

小心隱形殺手糖尿病,當發現有多吃、多喝、多尿「三多症狀」就要注意。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達60%,預防糖尿病,中醫師教你按穴位,彥寬老師示範銅人推掌法、補腎壯骨氣功,有助穩定血糖;另外分析男星靠戒宵夜、改飲食、運動3招,逆轉糖尿病前期的關鍵。

line-banner

健康2.0粉專追起來

部分圖片授權提供|達志影像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