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70歲韓國潮嬤天天出門、隨時打扮好!她分享人生態度「只做想做的事、開心過生活」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3/22 11:09
  • 字體放大
  • 70歲韓國潮嬤天天出門、隨時打扮好!她分享人生態度「只做想做的事、開心過生活」

    70歲韓國時尚潮嬤張明淑,頂著一頭帥氣銀白短髮,率性瀟灑的個性使她成為許多韓國人的人生時尚指標,她也是逼近百萬人次訂閱的YouTuber。

     

    退休後要找到開心生活方式

    張明淑曾擔韓國《君子》雜誌、三豐百貨、三星文化集團時尚顧問,也曾任教於德成女子大學、同德女子大學、漢陽大學及韓國綜合藝術大學。

     

    關於銀髮族的做事態度,張明淑從《湖濱散記》(Walden)的作者,同時也是思想家的亨利.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說的這段話「和自己處得好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讓她得到啟發。

     

    張明淑說,她也是從工作退休後有了餘裕,這才找到了能夠自己開心生活的方法,「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養成能夠讓我心情好的習慣,好讓我能夠開心過生活」。

    看更多:夢想退休後住鄉下、隱居生活好愜意?醫師說最好不要!

     

    每天從祈禱開始

    張明淑每天早上起來,會以祈禱做開始,每天早晚量體重,「這是我從結婚前就有的習慣」,如果體重有變化,就調整進食量,喝一杯水。

     

    接著,張明淑會做20分鐘左右的伸展操。她說,做伸展操不僅有益於維持體態,也能維持敏捷度,伸展同時會打開晨間新聞。

     

    做完伸展後,張明淑開始用早餐,「通常早餐我會吃酸度低的水果,再用雞蛋和熱牛奶補充蛋白質,除此之外還有燕麥餅乾」。

     

    沒事也出門 隨時打扮好

    到了下午,張明淑就算沒有事要出門,也會外出,她搭配好衣服色系,準備外出,「彷彿像上班一樣,維持適當的緊張感,適當的緊張感對身心健康有益」。

     

    張明淑說,把自己的外表打理好,就算突然需要外出,或出現突發狀況,也能輕鬆馬上出門,「這個習慣能夠預防姿態垮掉,所以我喜歡」。

     

    傍晚時,張明淑通常會根據固定規律行動,回家後整理該整頓的、簡單用個晚餐,伸展20到30分鐘,再處理工作,沖澡之後簡單塗抹乳液。張明淑說,她會用的保養品只有幾種,而且只塗一定的量,睡覺前也一定會祈禱。

     

    每天必做彌撒、散步

    張明淑說,有些事每天必做,那就是參加彌撒和散步,「為了參加彌撒,我會在固定時間起床,來回各一個小時,我一定會邊走路邊曬著陽光,這些固定儀式會給我的心靈帶來安寧」。

    看更多:每天多走500步心臟病、中風風險降14%!台大醫曝「年長者走路2關鍵」 走路1指標可預測壽命

     

    可以的話,張明淑會每周讀一本書,「一周中至少要有一天是完全為其他人而用的,通常我會去看我資助機構的孩子們」。這是為了讓她能打開耳朵,傾聽那些有所寄望的訴求。

    看更多:75歲白嘉莉5大養老哲學、數十年前衣服還能穿!醫曝1招年長者越活越好命

     

    ◎ 本文摘自/《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米蘭阿嬤關於自尊、充實、品味與責任的故事》張明淑 著
    ◎ 圖片來源/寶鼎出版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70歲韓國潮嬤天天出門、隨時打扮好!她分享人生態度「只做想做的事、開心過生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