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消暑聖品火龍果 變身韓風料理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29 10:00
  • 字體放大
  • 消暑聖品火龍果 變身韓風料理

    火龍果含有甜菜素,果肉有鮮紅的色澤,因此可當料理的天然染料,增添料理的色香味,不過,吃完後排尿或排出的糞便呈現紅色,也有些人因而不敢吃火龍果。

     

    不論是當水果吃或入菜料理,都先以清水洗淨,再將果皮最外層表皮的萼片去除,之後切塊或切片食用,可以打果汁喝、做成果醬,也可以製作冰淇淋、麵條等,或是入菜烹調。

    消暑聖品火龍果 變身韓風料理

    韓風海鮮煎餅(4人份)

    252.8大卡/1人份

     

    材料:火龍果皮100克、中筋麵粉100克、海鮮(蝦仁、干貝、蛤肉)200克、韓式泡菜200克、水150cc、芝麻油30克、洋蔥絲30克、香菜10克

     

    作法:
    1.火龍果皮加150cc的水打成泥。
    2.中筋麵粉和火龍果皮泥拌勻,即成麵糊。

    3.蝦仁、干貝、蛤肉等海鮮汆燙備用。

    4.平底鍋中加入芝麻油,倒入2/3麵糊,當表面略有小氣泡時,放上海鮮,以及一半分量的泡菜、洋蔥絲和香菜,再淋上1/3麵糊,翻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5.食用時加上剩下一半的泡菜、洋蔥絲及香菜即成。

     

    TIPS:先將火龍果最外層有突起的表皮削去,取粉紅色的果皮內皮製作;海鮮汆燙時加點鹽及料理酒,可以去腥。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 諮詢專家/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組組長劉怡里
     

    相關文章

    抗氧化超級食物 火龍果清涼入菜

    當季好食材 火龍果選購2密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