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當季好食材 火龍果選購2密技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10 16:00
  • 字體放大
  •  當季好食材 火龍果選購2密技

    每年夏天盛產的火龍果,又稱紅龍果、仙蜜果,有白肉、紅肉2品種,白肉火龍果口感微酸、清爽可口,紅肉火龍果鮮嫩欲滴、口感較甜,是許多人夏天愛吃的水果。

     

    用手掂掂看 愈重愈多汁

    選擇外表光滑、顏色鮮紅均勻、果身飽滿結實者為佳,口感清甜、品質好。可用手掂掂看火龍果的重量,愈重愈好,代表火龍果汁多、果肉愈豐滿,尤其果身渾圓飽滿的,甜度才高。

     

    外皮表面紅色地方愈紅愈好,綠色的部分也是愈綠愈好,若是綠色部分變枯黃了,表示已經不新鮮了。新鮮的火龍果買回家應冷藏保存,但如果偏硬還沒熟透,可放在室溫陰涼通風處催熟。

     當季好食材 火龍果選購2密技

    優格水果杯(4人份)

    156.75大卡/1人份

     

    材料:白肉火龍果半顆(約300克)、蘋果1顆(約150克)、香吉士150克、腰果30克、蔓越莓20克、原味優格100克、檸檬皮5克

     

    作法:
    1.火龍果、蘋果和香吉士去皮切丁塊。


    2.拌入優格及檸檬皮。


    3.食用時撒上腰果及蔓越莓即可。

     

    TIPS:挑選3種當季水果組合,可選擇有酸度的火龍果,加上多汁的香吉士和有脆度的蘋果,並以優格調味,四季皆可採用此手法製作水果杯。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 諮詢專家/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組組長劉怡里

     

    相關文章

    抗氧化超級食物 火龍果清涼入菜

    消暑聖品火龍果 變身韓風料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