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2000萬顆「正露丸」主成分含量不足遭回收!2廠牌、3規格相同製造廠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9/16 13:25
  • 字體放大
  • 2000萬顆「正露丸」主成分含量不足遭回收!2廠牌、3規格相同製造廠

    日本進口藥品「正露丸」是很多家庭常備用藥,不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9/16)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公告有2款日本製造輸入來台的正露丸因為主成分含量偏離規格,啟動回收約2000萬顆。

    看更多:止痛藥愈吃愈重 為何頭痛愈嚴重?偏頭痛會遺傳!「3重點」甩脫緊箍咒
     

    2廠牌8批號 共約2000萬顆藥品

    回收的2款藥品分別是中榮貿易公司輸入的「極東正露丸」,批號KAA5,規格為 1瓶150顆裝,總計2萬瓶;以及7批德佑藥品公司的「德佑正露丸」,批號ICA7、GBF9、GCA9、FBC1、IBA7、LBA9、ECC2。「德佑正露丸」的規格也分2類,包括1瓶130顆裝,計8萬1000瓶 及1瓶300顆裝,共計2萬2000瓶。

    看更多:吃藥一定要配開水!喝不夠恐卡喉嚨傷食道,吃完藥別馬上「做這事」

     

    日本同一製造廠生產 進口來台

    食藥署藥品組洪國登科長表示,這2款藥品都是日本同一製造廠生產輸入來台,分為不同廠牌,2款藥品都是指示用藥,主要用於腸炎、下痢、腹瀉,民眾可在藥局購買到,因原廠通報主成分含量偏離規格,通知台灣代理商啟動回收。2款藥品回收數量總計約 2000萬顆,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於10/12前完成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洪國登科長說明,雖然這次有2000萬顆正露丸藥品遭到回收,但還有其他廠牌的用藥可使用,對民眾使用藥物上不至於有太大影響,倘民眾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可向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也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看更多:擔心消炎藥傷胃,所以要吃東西墊肚子?醫:怕傷胃該吃這個!墊肚子只會高血糖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2000萬顆「正露丸」主成分含量不足遭回收!2廠牌、3規格相同製造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