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吃雞佛壯陽?名醫警告:當心中風、心肌梗塞 提升性功能必吃4大壯陽營養素

  • 郭庚儒 報導
  • 2023/05/12 14:16
  • 字體放大
  • 很多人都喜歡吃補品,像是麻油雞佛、爆炒雞佛,吃雞佛真的可以壯陽?名醫江坤俊警告,吃雞佛壯陽,當心膽固醇過高,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雞佛膽固醇超高 當心中風、心肌梗塞

    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指出,雞佛就公雞的睪丸,華人社會「以形補形」的觀念,認為吃雞佛可以壯陽,其實雞佛含有睪固酮、雄性激素及鋅,都是增加男性性功能的元素;但雞佛經過高溫烹調,可以壯陽的營養素幾乎被破壞了,且食物吃下肚,首先由肝臟代謝再循環全身,因此能夠補充的男性荷爾蒙非常少,壯陽效果不大。

     

    江坤俊表示,雞佛含有蛋白質,可以增加肌肉合成,但雞佛還有很多的飽和脂肪,每100公克的雞佛,含有高達578毫克的膽固醇,「想要吃雞佛壯陽,有可能會先中風、心肌梗塞」。

    看更多:粗脖子是糖尿病、心臟病警訊!頸圍超過16、17吋當心了 名醫授3招消除頸部肥胖

     

    4大壯陽營養素 提升男性性功能

    想要壯陽怎麼吃才對?江坤俊建議,可以多補充4大營養素,有助提升男性性功能、改善不舉:

     

    ①鋅

    鋅與睪固酮合成有關,富含鋅的食物有牛肉、海鮮等。

    看更多:男人別只剩一張嘴!營養師曝7大類男性必吃食材助「持久硬梆梆」

     

    ②硒

    硒是精子尾巴裡的重要成分,與精子活動力有關。

     

    ③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提升男性性功能。

     

    ④精氨酸

    精氨酸與血液循環有關,幫助改善不舉的問題,包括:雞肉、魚肉、蛋 、海鮮等,都含有豐富的精氨酸。

     

    江坤俊提醒,男性不舉的原因百百種,無法透過攝取單一營養素解決所有問題,建議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症狀,先諮詢泌尿專科醫師。

    看更多:喝豆漿、吃豆腐會性無能、精蟲減少?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不怕男性性功能障礙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雞佛壯陽?名醫警告:當心中風、心肌梗塞 提升性功能必吃4大壯陽營養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