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蘋菓西打驚傳不明沉澱物 驗出黴菌和酵母菌!平鎮廠3產線全停工 最重罰2億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5/25 14:12
  • 字體放大
  • 蘋菓西打驚傳不明沉澱物 驗出黴菌和酵母菌!平鎮廠3產線全停工 最重罰2億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日前傳出出現不明沉澱物,桃園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緊急封存廠內產品,命平鎮工廠產線全線停止作業至產線安全為止;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今天(5/25)證實,從沉澱物中檢出黴菌和酵母菌,並要求業者限期內改善,若未改善將開罰最高2億元罰緩。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今年2、3月被踢爆,1250ml、2000ml產品中有不明白色沉澱物,且部分已流入市面,桃園市衛生局前往桃園平鎮區工廠啟動稽查,緊急封存4萬1237箱產品,並勒令停工1號生產線。
    看更多:賣場超市驚見泰國蛋發霉、臭蛋!醫:食用問題蛋品恐致腸胃炎、敗血症

     

    大、小瓶裝飲料先後傳出事件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今天表示,4月份稽查抽驗蘋菓西打1250ml 及2000ml共6件,結果驗出黴菌及酵母菌,將要求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改善,若未在期限內改善,將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及依同法第44條裁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

     

    桃園市衛生局也表示,除了1250ml及2000ml 產品,5/18也根據新北市政府通報,市售蘋菓西打330、600ml飲料也傳出有白色不明沉澱物,桃園衛生局於5/19再度前往該公司平鎮廠稽查,因生產線環境仍有霉斑等虞慮,勒令2、3號條生產線停工,連帶4月就勒令生產的1號生產線停工,蘋菓西打平鎮廠等於全面停工。

     

    桃園市衛生局說,4月稽查蘋菓西打平鎮廠生產線大瓶裝產品檢驗結果已函送新北市政府,至於是否按食安法罰款6萬元至2億元,由新北市政府處置;至今廠方及衛生單位未接獲消費者投訴飲用後,有酸敗或腸胃症狀等情形。
    看更多:毒理專家驚爆賣場「發霉蛋」!市場常溫蛋可以放多久?吃進毒素小心肝腫大

     

    預防性下架 消費者可退貨退費

    蘋菓西打所屬大西洋飲料公司已在該公司官網發布消息,說明公司生產的蘋菓西打CAN330ml 、PET600ml商品,依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預防性下架,即日起至6/2消費者可憑2023年5/19前瑕疵品的發票或商品,向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退費,也可透過透過0800-241-548以及(02)2982-0061辦理退貨退費。

     

    據了解,蘋菓西打只有平鎮廠生產,目前3條生產線全停產,等改善後才能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複工,檢查過關才能恢復生產。至於這一波下架多少330ml及600ml小瓶裝蘋菓西打,目前業者仍在統計中,預計市場上將會有一段時間買不到蘋菓西打。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黴菌的種類很多,若不慎誤食,可能引發慢性或急性的腸胃和肝臟病變。毒理專家招名威也指出,若是吃到被黃麴黴毒素污染的食品,連續2~3周後可能出現肝臟腫大、肝區疼痛、黃疸、腹水、下肢浮腫及肝功能異常,非常危險。
    看更多:怕吃莓果染A肝?疫苗這樣打!食物放冰箱就對了?保健食品選購重點揭密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桃園市衛生局.大西洋飲料官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蘋菓西打驚傳不明沉澱物 驗出黴菌和酵母菌!平鎮廠3產線全停工 最重罰2億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