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4/02/05 16:49
  • 字體放大
  • 隨著近年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開始捨棄高油、高鹽、高糖的外食,改以居家自煮兼顧飲食健康與均衡。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一次性採買大量蔬果等食材,囤在冰箱一放就是一、兩週,真正要料理時早已失去新鮮度,與原先追求健康的目標背道而馳。營養師黃淑惠在節目《健康2.0》提到,蔬果發黃甚至腐敗的關鍵就在於本身釋放的「老化激素」,若能排除這項影響,便可延緩黃化、老化的速度,除了鎖住食物營養,也鎖住全家人的身體健康。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黃淑惠透露,自己購買一次食材經常可以撐到兩週,就是靠著「USii優系高效鎖鮮袋」來保有新鮮度。她現場拿出存放4天的青蔥、九層塔及菠菜作為示範,只見未使用鎖鮮袋的一組明顯黑黃腐敗,裝入鎖鮮袋的不僅外觀保存良好,就連保水率、葉綠素保存率與維他命C保存率,經測量分析後也都逼近百分之百,與前一組相比顯然提升許多。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而「USii優系高效鎖鮮袋」之所以有著超強鎖鮮力,便是來自於袋體的4大功能。黃淑惠指出,蔬果的鎖鮮袋材質有助於吸收蔬果釋放的老化激素,避免食材本身黃化衰敗甚至交互影響;不僅如此,高透氣設計加上袋子上的機能性薄膜,除了能夠調節袋內氣體組成、避免營養價值流失外,也協助蔬果鎖住水分,長時間下來維持清脆口感;至於民眾最擔心的發霉問題,也透過添加可食用的抑菌防霉配方,降低外來細菌、真菌等微生物的侵入。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然而民眾在使用「USii優系高效鎖鮮袋」時,不能只是單純地將食材放入,還得搭配鎖鮮5步驟「乾、冷、蔬、果、密」,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黃淑惠提醒,食材入袋前千萬不可碰到水分,否則保存期限將大大縮短;另外,必須透過冷藏方式保存食材,就算常溫置放也不應超過攝氏30度;而最容易被民眾忽略的,便是不同種類的蔬果切勿混裝,避免彼此之間荷爾蒙、乙烯等催熟氣體交互影響;最後別忘了密封袋口,以免前功盡棄。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年菜食材又放到爛?專家教你用鎖鮮袋保存 鎖住新鮮延緩衰敗

    除了葉菜類之外,水果、吐司等熟食的保存也經常令人傷透腦筋。黃淑惠解釋,儘管能將食物擺在冰箱中存放,不過這種方法無法阻絕導致營養分解、流失的的氧化酵素;這時就得利用食物專用的鎖鮮袋「優於市售500倍阻氧率」的作用進行調節,「這種材質的包裝,本身可以把氧化的酵素往後,所以它可以拉長食物的保存期限。」像是經常氧化發黃的蘋果,以及容易流失水分的吐司,都能在袋內維持原有的新鮮保水。

     

    無論是切過後的蔬菜水果,或是肉類、海鮮、餅乾等食品,都可以輕鬆透過「USii優系高效鎖鮮袋」延長保鮮期限。「USii優系高效鎖鮮袋」不僅有著4大鎖鮮效果、優於市售500倍的抗氧化功能,袋體也比一般分裝袋強韌2倍,不用擔心遭食物刺穿,還可重複清潔使用,並常保冰箱清新不竄味;更重要的是,產品經SGS、FDA檢驗合格,100%無塑化劑、無雙酚A(BPA-free),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USii高效鎖鮮袋  USii官網/ Costco/家樂福/Citysuper 同步熱銷中 https://shop.usii.tw/M6FfI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