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燒焦鍋底怎麼洗?杯子茶垢如何清洗?譚敦慈用「這物」輕鬆變乾淨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1/12 11:48
  • 字體放大
  • 燒焦鍋底怎麼洗?杯子茶垢如何清洗?譚敦慈用「這物」輕鬆變乾淨

    煮菜、炒菜不小心把鍋子用燒焦好難刷?杯子陳年茶垢、咖啡垢如何清洗?馬桶尿垢刷不掉怎麼辦?「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超省力的清潔妙招,不用費力刷洗就能輕鬆變乾淨。

     

    燒焦鍋底怎麼洗?小蘇打粉+可樂效果超好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指出,清洗燒焦鍋底其實很簡單,可以用菜瓜布沾小蘇打粉乾刷,小蘇打粉最好塗多一點,或是放到隔夜,清潔的效果更好。

     

    如果想要快速將鍋底燒焦清除,可以同時使用小蘇打粉加上可樂,即使是沒氣的可樂也可以,可樂為酸性加上小蘇打粉會起泡,可以加速清除鍋底燒焦,只要稍微用菜瓜布輕輕刷洗,鍋底燒焦很容易清除。

    看更多:鍋子燒焦免費力刷洗!鍋內加「清潔神物」 懶人妙招讓鍋子變乾淨溜溜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陳麒文也說,燒焦鍋底可以用小蘇打粉熱水泡一夜,隔天再刷很容易清除燒焦,或是在熱水中加入檸檬及白醋,將燒焦鍋底泡一夜後再刷洗,都是清除燒焦鍋底不錯的方法。

     

    譚敦慈提醒,鍋底燒焦一定要洗乾淨,不然用鍋底燒焦的鍋子煮菜、炒菜,長久下來很傷肺。

     

    馬桶怎麼清潔?沒氣可樂有妙用

    譚敦慈說,可樂還可以用來清潔馬桶尿垢,只要晚上睡覺前,把可樂到在馬桶裡面及馬桶周圍,隔天用水沖一沖,馬桶會變得很乾淨。

     

    杯子茶垢如何清洗?「清潔神物」還能清潔抽油煙機濾網

    想要清潔布滿茶垢的杯子,或是吸油煙機的濾網怎麼做?譚敦慈表示,用活氧粉或過碳酸鈉,清潔效果就很好,使用原則有2大重點,第1過碳酸鈉加水燒開,第2,清潔物品的表面都要完全浸泡。

    看更多:泛黃衣物、茶垢、咖啡漬怎麼洗?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方便又輕鬆!

     

    抹布洗不乾淨怎麼辦?這招水槽、下水道都無異味

    譚敦慈分享,使用過的過碳酸鈉熱水,還可以用來洗抹布,有效消除抹布異味,最後再將碳酸鈉水燒開倒入水槽,整個下水道都會變得很乾淨,也不容易有臭味。

    看更多:抹布發霉、砧板卡髒汙、油垢到處噴…譚敦慈分享廚房清潔撇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譚敦慈護理師.陳麒文助理教授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燒焦鍋底怎麼洗?杯子茶垢如何清洗?譚敦慈用「這物」輕鬆變乾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