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點光明燈快卡位,2種人不能點!已經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

  • 朱育嫻 整理
  • 2024/01/05 11:30
  • 字體放大
  • 2024點光明燈快卡位,2種人不能點!已經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

    迎接新一年的到來,不少廟宇已經開始提前開放報名點光明燈,求平安的民眾也已開始卡位抽號碼牌。點光明燈意義是什麼?有沒有禁忌?已經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以下讓民俗專家解答!

     

    光明燈、太歲燈、文昌燈、平安燈,點燈有時機?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春節點「光明燈」、「文昌燈」、「祈子燈」、「姻緣燈」、「藥師燈」、「財利燈」、「太歲燈」、「平安燈」、「斗燈」一般選擇在農曆正月初九,不過其他特定時間也可請廟宇安排。點光明燈當事人最好親自到場,準備鮮花素果祭拜,廟堂人員會寫文疏,記上當事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誦經祈福。

    看更多:神像一定要開光?供奉神像越多越靈驗?不上香、不放香爐可以嗎?

     

    已經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

    楊登嵙進一步提到,點光明燈適用於任何年歲身分之一般民眾。流年犯太歲者除了安太歲之外,也可再另點光明燈,以祈求身體健康,前途光明,平安吉祥。在年初開春點光明燈,有照耀一年前途、掃除障礙的意義。

    看更多:2024年哪些人需安太歲?安太歲有效嗎?4生肖龍年犯太歲 忽略1細節會衰整年

     

    點光明燈的意義?什麼人不能點光明燈?

    點光明燈的意義是什麼?楊登嵙說明,這是為活人祈福,但2類人不適合點光明燈,不能為死去的父母或嬰靈點光明燈;但可以用亡靈、嬰靈的名做善事幫助他們積功德。

     

    若想為過世的父母祈福,可以到廟堂請示神職人員,按照適當的祭典儀式,為亡父亡母祈求冥福。懷念嬰靈(無緣子女)是惜緣、深情的自然流露,如果心中有牽掛,也可以到廟堂請神職人員為嬰靈祈福,這樣生者心靈也會得到祥和、平安。

    看更多:2024年挑「3吉日」存錢,引財入庫一路發!沒空上銀行 這招也有效

     

    楊登嵙補充,只要有心意,願意幫別人點燈,都可以到廟裡向神職人員依點光明燈的手續辦理。光明燈有如航海中的燈塔,對人生指引光明方向,幫別人點光明燈也是做功德。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楊登嵙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點光明燈快卡位,2種人不能點!已經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