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讓衣服更快乾!室內晾衣超實用3原則 沒陽台也能加速乾燥、沒臭味

  • 顧詩蓓 整理
  • 2024/01/04 15:07
  • 字體放大
  • 讓衣服更快乾!室內晾衣超實用3原則 沒陽台也能加速乾燥、沒臭味

    台灣氣候型態本來偏潮濕,若是遇到下雨天,大多數人只能在室內空間晾衣服。要如何讓衣服比較快乾?晾衣服要怎麼做才不會有異味?有需要特別買室內晾衣的洗衣產品嗎?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掌握3個原則,就算是潮濕的雨天或冬天,也能縮短衣服乾燥的時間。

     

    室內晾衣要挑什麼洗衣產品?

    陳映如表示,她在買東西時,看到有一名陌生人正在煩惱要購買「強調抗菌除臭」還是「主打室內晾衣」的洗衣膠囊,雖然她沒有開口給予建議,不過她仍然想以這個例子來跟民眾分享,基本上,如果沒有特別室內晾衣的需要,買一般款即可。如果常常會把衣服晾在室內,才建議選室內晾衣款。

    看更多:衣服晾乾有霉味怎麼辦?日本專家授3招防臭 掌握晾衣「黃金時間、地點」讓臭味退散

     

    衣服晾在室內的壞處

    陳映如提醒,其實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把衣物晾在陽台、洗衣間等戶外,原因如下:

     

    1.比較不會有悶乾的味道。
    2.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洗劑中的揮發性有機物,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看更多:68歲婦人抬不起手晾衣服!玻尿酸、濃縮血漿都無效 1招救了她

     

    萬一只能在室內晾衣,掌握3訣竅能減少異味

    陳映如,如果不方便在陽台晾衣,或者是家中沒有陽台,需要在室內晾衣的話,建議:

     

    1.開點窗,保持空氣流通,衣服可以曬在靠近窗的位置。
    2.用電風扇對著晾曬的衣物吹,可以加速乾燥,也能減少異味的產生。
    3.每件晾曬的衣服,最好保持一個拳頭的距離,讓通風好一點,也可以更快乾。

    看更多:隨時都能加熱吃!日專家親授冰箱「冷藏冷凍收納法」,湯汁多食物1招不怕壞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映如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讓衣服更快乾!室內晾衣超實用3原則 沒陽台也能加速乾燥、沒臭味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