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流汗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避免血液變濃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7/14 11:26
  • 字體放大
  • 流汗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避免血液變濃

    炎炎夏日汗水流失很快,不補充水分小心血液變濃稠、恐提高中風風險!營養師建議,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透過攝取蔬果來補充身體水分,夏季有6種解渴又健康的食材,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其中的營養素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避免夏季中風 補水、進出冷氣房注意溫差

    阿婆鐵蛋創辦人阿婆最近因中風去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驚傳中風,其實中風不是只在冬天發生,夏天也有中風機率,因為出汗量增多,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就容易脫水,導致血液黏稠度增加,提高血管阻塞機率;此外,夏天因為室內外溫差大,如果頻繁進出冷氣房,就容易導致血管收縮擴張,導致血壓浮動過大而中風。

     

    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推薦小黃瓜、芹菜、番茄、青椒、白花椰菜和西瓜,6種水分含量高的解渴食材,建議夏季可以多攝取,補充水分。

     

    1.小黃瓜:含水量達96.7%

    小黃瓜除了含水量高以外,還能幫助調節血糖和肝醣的代謝及轉換。豐富的纖維質也能減少膽固醇形成,促進心血管健康,另外含有鉀等礦物質,有助消水腫。

     

    2.芹菜:含水量95.4%

    芹菜含有抗氧化劑、類黃酮和多酚類,具有消炎作用,可減少尿酸並刺激尿液產生,預防尿路感染。

     

    3.番茄:含水量94.5%

    番茄中的茄紅素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還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改善血管狀況、穩定血糖。

     

    4.青椒:含水量93.9%

    青椒除了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E之外,也含有「槲皮素」能預防高血壓。此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P能強化微血管作用。

     

    5.白花椰菜:含水量92.1%

    白花椰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消炎、防止血管鈣化等優點,有助於避免血液中的脂肪堆積,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6.西瓜:含水量91.5%

    西瓜有大量水份和部分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潤滑腸胃、促進蠕動,增加糞便量並加速身體廢物排除,也能減緩腸胃消化問題。

     

    流汗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避免血液變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流汗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大推6種解渴食材 避免血液變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