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紅寶石」果汁,超強抗氧化力讓人驚艷!補血、消疲勞、預防動脈硬化好處超多

  • 2018/11/20 12:21
  • 石榴比一般的水果稍微貴一點,但是它紅紅的果汁給健康帶來的好處令人驚豔。熟透的石榴跟葡萄柚一般大,它裡面約有700~800顆種子被果肉包覆著。

     

    石榴果汁既酸甜可口,又有點苦澀。它在《聖經》中被提過好幾次,證明它在人類歷史上廣受人類喜愛,也是非常有用的水果。紅石榴的抗氧化成分很豐富,是紅葡萄酒和綠茶的2~3倍,因此是維持健康功能很出色的水果。

     

    示意圖/TVBS

     

    豐富多酚 蘊藏強大的抗氧化力
    石榴含有的抗氧化物─多酚的濃度比藍莓、蔓越莓、柳丁更強,而且它是維生素B(核黃素、硫銨、煙酸)、維生素C、鈣、磷等成分的良好供給源。

     

    此外,它的複合性營養成分以及其它礦物質可預防很多疾病,減少血管的損傷,而且對癌症、前列腺癌具有較強的療效。 

     

    果肉、果皮、種子 從裡到外都養生
    石榴的果肉、果皮與種子都是有效的,石榴的果皮與種子中,具有單寧與果膠質的成分,可幫助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預防動脈硬化、改善頭皮血液循環、預防掉髮。

     

    石榴汁的6大營養好處
    1. 一杯石榴汁裡加入少許蜂蜜和肉桂喝下,則有助於女性月經之後的補血。
    2. 抗壞血酸維生素C的含量高,就成為強有力的抗炎症劑,因此對兒童的氣喘有特效。 
    3. 喝石榴汁,就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而且緩解有大便中帶有血和黏液症狀的痢疾、腹瀉等疾病引發的疼痛和炎症,是一種良好的治療劑。 
    4. 石榴汁可提高食慾。 
    5. 噁心、嘔吐時,石榴汁裡配蜂蜜喝,可降低噁心感。
    6. 石榴汁的消炎成分能減少喉嚨疼痛和咽喉炎。

     

    選購石榴注意事項
    1. 要選擇沉重且果皮沒有裂開的石榴。 
    2. 可以冷藏保存6個月,但是以攝取新鮮的為宜。 

     

    11月20日至24日舉辦的天然療法健康講座【新醫療視野,疾病要醫不"藥"醫】,邀請到韓國知名人氣健康佈道士Joanna Kim 喬安娜‧金 宣教士,分享她35年來自身投入並奉行自然療法的寶貴經驗,以唾手可得的蔬果、堅果、草本植物、精油、按摩、水療等,提供預防各種疾病、提升免疫力、維持健康、恢復疾病等知識與實踐方案。 活動詳情請點此

     

    ◎ 本文摘自/《58種天然療法》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吃藥配茶、果汁行不行?打破你吃藥的迷思

    實用!1杯綠果汁+手上1穴位就是天然降血壓處方

    喝果汁等於吃水果?專家揭露4大真相,可能顛覆你的健康觀!

    早晨一杯果菜汁,腦身心變年輕!專家叮嚀2件事

    天然蔬果拯救過敏!8種超強營養素全收錄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