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恆春洋蔥甘甜多汁!日本國寶級料理家大推「整顆洋蔥湯」 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4/21 11:01
  • 字體放大
  • 恆春洋蔥甘甜多汁!日本國寶級料理家大推「整顆洋蔥湯」 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每年3月至4月底,正是恆春洋蔥盛產,恆春半島的洋蔥品質相當好,特別甘甜多汁。日本國寶級料理家辰巳芳子推薦一道「整顆洋蔥湯」,幫助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看更多:洋蔥正好吃!哪種顏色洋蔥最營養?1招吃法護心效果最佳 4招挑選新鮮洋蔥

     

    辰巳芳子指出,據說建造金字塔的時候,都是給工人吃洋蔥。聽完這個故事,於是開始製作新鮮洋蔥湯迎接夏天。

     

    辰巳芳子表示,整顆新鮮洋蔥湯湯品的重點,在於使用整顆4~5公分的小洋蔥,不需要使用菜刀即可完成,男性和小孩也可輕鬆製作。

     

    雖說是小洋蔥,但平時很難吃到這麼多的洋蔥,美味的關鍵就在於好的洋蔥和有機大麥。建議用下面這種方式煮出來的洋蔥多汁順口,很容易就可以吃下肚,吃進去之後也確實能成為身體的能量。不僅如此,這道湯品還加了大麥,同時還有橄欖油、昆布、日式醃梅的能量。

    看更多:「蔬菜皇后」洋蔥防三高!控糖、強化血管、降膽固醇

     

    飽滿多汁的整顆洋蔥湯

    穀雨過後、夏日就近了,洋蔥含有豐富的硫化物,可以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幫助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辰巳芳子建議,每天攝取洋蔥,就能養足精神,利用灌注身體力量飽滿多汁的整顆洋蔥湯,讓體力不輸給島國濕度高的夏天。

     

    恆春洋蔥甘甜多汁!日本國寶級料理家大推「整顆洋蔥湯」 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材料
    新鮮洋蔥(最好是直徑4∼5公分)12∼13顆、雞翅7支、檸檬(切片)2片、昆布5公分方形4~5片、日式醃梅的籽(去除果肉)3顆、橄欖油2大匙、月桂葉2片、水約9杯、鹽2小匙以上、大麥(押麥)60公克。

     

    製作方式
    ❶避免熬煮的時候支離破碎,洋蔥的葉部和根部不要切掉太多,只需要切掉薄薄一層,去除髒汙即可。雞翅從關節處切成兩塊。鍋子放水煮沸(分量外),加檸檬片和雞翅。再次沸騰後撈起雞翅,用流動的水充分清洗乾淨。
    ❷將形狀修整完成的洋蔥鋪排在鍋底,加入1的雞翅、昆布、醃梅籽、橄欖油、月桂葉,再倒入水蓋過食材。
    ❸加滿滿1小匙的鹽,開火加熱。一開始開中大火,煮開之後撈取浮沫,轉文火,慢慢滾煮。等到洋蔥變得七成透明之後,取出雞翅、昆布、醃梅籽。
    ❹事前用水沖洗大麥,泡水10分鐘後確實瀝乾。將大麥加進3的鍋子裡。
    ❺繼續滾煮,視情況用剩下的水調節濃稠度。根據大麥的軟硬程度調整熬煮的時間。等到洋蔥充分煮熟後用鹽調味。

    看更多:早餐吃什麼最好?名中醫師曝1種食物最傷胃 3種食物最推薦

     

    ◎本文摘自/《辰巳芳子的西式湯品食譜》辰巳芳子著
    ◎圖片來源/積木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