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茶、咖啡影響睡眠? 江坤俊醫師建議下午後喝這個!

  • 健康特搜小組 整理
  • 2024/01/18 10:00
  • 字體放大
  • 茶、咖啡影響睡眠? 江坤俊醫師建議下午後喝這個!

    國人愛喝茶、咖啡,據經濟部統計,我國每年賣出10.2億杯手搖茶飲,而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統計,台灣人2021年咖啡消費總數甚至高達28.5億杯。但不少民眾表示,雖然愛喝茶或咖啡,但下午過後就不敢再喝了,因為擔心咖啡因攝取太多,晚上睡不著又睡不好,但是咖啡因真的會影響睡眠嗎?

     

    咖啡因真的會影響睡眠嗎?

    咖啡因是一種神經興奮劑,攝取咖啡因後會刺激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能消除睡意,但卻不代表能消除疲勞。研究結果發現,咖啡因能幫助提神醒腦,但是它也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這就會影響睡眠品質與周期,讓人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

     

    江醫師提醒,這些人應避免攝取咖啡因

    江坤俊醫師提醒,擔心睡不著,可適度控制咖啡因的攝取,咖啡因的代謝時間大約4小時,所以若晚上攝取咖啡因就可能造成難以入睡的問題,但是人的體質敏感程度不同、代謝程度也不同,如果怕影響睡眠,下午四點過後最好不要再攝取茶、咖啡等含咖啡因飲品。而對於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的患者與孕婦及孩童,則最好避免或減少含咖啡因飲品的飲用。

     

    茶、咖啡影響睡眠? 江坤俊醫師建議下午後喝這個!

     

    江醫師力推這款飲品,下午過後也能安心喝

    如果愛喝茶又怕影響睡眠的人,江坤俊醫師強烈推薦『御茶園麦萃無糖麥茶』,這款特別選用日本進口大麥,口感清爽,而且無糖0咖啡因,好喝無負擔。晚餐宵夜搭配餐點飲用,既能去油解膩,也不用擔心睡不著。

     

    為了滿足聚餐和全家人的需求,1月全新推出「麦萃無糖麥茶大容量975ml」,放在家裡大人小孩都可以享用。愛喝茶又怕睡不著的朋友,不妨試試御茶園麦萃無糖麥茶,0咖啡因,讓你喝得更安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