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孩子無法打疫苗怎麼辦?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8/12 11:18
  • 字體放大
  • 孩子無法打疫苗怎麼辦?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自5月中爆發,雖已獲得良好控制,但至今尚未有12歲以下孩童可施打的疫苗,除了確實落實防疫措施外,也可從飲食改善免疫力,築起自我防護的高牆!至於該怎麼吃?營養師許育禎表示,「減少體內發炎反應」是關鍵作法。

    看更多:勤擦防曬預防皮膚癌 醫:適時補充這些食物也有效

     

    許育禎指出,體內發炎因子越多,越容易誘發疾病,降低免疫力,因此建議12歲以下孩童,要攝取均衡且營養的飲食,另外,她也提醒,因肥胖也算是發炎,所以要留意體重控制、睡眠時間要充足、避免熬夜,平時多運動曬太陽等。除此之外,在飲食方面,許育禎建議可跟著以下重點著手調整。

    看更多:打疫苗前後 3大飲食重點

     

    8大飲食重點,小孩這樣吃!

    1.嬰幼兒盡量哺育母乳,孩子會從母乳中獲得媽媽的抗體。

    2.一歲以後的孩子盡量要均衡飲食。

    3.多利用粗糧來取代三白(白飯、白麵、白吐司)。

    4.多吃雞肉、魚肉、海鮮類、雞蛋、黃豆、黑豆、毛豆,來取代紅肉(豬牛羊)。

    5.烹調用油建議使用橄欖油、苦茶油、酪梨油、芥花籽油等可減少發炎因子。

    6.每天可飲用500c.c.的鮮奶或無糖優酪乳,來補充優良蛋白質及維生素、礦物質(鈣、鋅、維生素D),不僅有利於生長發育,也助於提升免疫力。

    7.水果不是吃到飽,一天2-3顆拳頭大小即可(孩子自己的拳頭大),蔬菜要吃的比水果多

    8.零食盡量減少食用,不僅影響專注力及學習力,更容易導致身體發炎。

     

    另外,許育禎也提醒,含有各式精緻糖的甜飲、糕點、餅乾。各式油炸物及燒烤物。還有加工肉品,如香腸、火腿、臘肉、肉乾、熱狗等,也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應減少食用。

    看更多:泌尿道感染又發作了!專業醫曝發作期不應該吃的4種食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許育禎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孩子無法打疫苗怎麼辦?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