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真的有把「營養」吃進去嗎?專家教你留住營養的料理法,在家也能做好料!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0/01/20 16: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當進入冬季,抵抗力不足、身體缺乏營養的人就容易感冒生病,為補足營養、增加抵抗力,均衡飲食是關鍵。日常生活中到底怎麼吃、吃什麼才能獲取必要的營養呢?本集《醫起煮飯吧》主持人韋汝、江坤俊醫師與美食料理老師JJ5色廚(JJ老師)攜手考考你關於「吃」的3大常見問題,你知多少?並由JJ老師傳授留住「營養」的料理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水煮食物」好健康?當心身體老化、腎結石找上你!關於「吃」的3大迷思?

 

Q1:味精對身體不好,所以烹飪時寧願加其他調味料更好?

A:錯!其實研究早已證實,食物添加味精和頭痛、哮喘等症狀根本沒有直接關聯,至於會感到口渴,只是因為味精畢竟是鈉鹽的一種但卻不如鹽巴有鹹味,所以有時候斟酌不好分量、添加過多,血液中的鈉離子濃度就會升高,才會讓人感到口渴想喝水。

 

 

Q2:蒸煮食物真的比較能保留營養?

A:對一半!「水的接觸」、「高溫加熱的時間」、「使用的油」等是主要影響營養素的因素,接觸到水容易讓水溶性營養素流失,而高溫加熱太久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營養素也會較容易被氧化掉,因此要吃到保留最多蔬菜的營養素的話,生食、蒸、微波、油炒(前提是用對油),都是很好的方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Q3:只吃「水煮、無油」食物對身體來說是最健康的?

A:錯!水煮容易流失更多的營養素,尤其是水溶性的維生素,而長期三餐只吃水煮,不只會造成水溶性維生素缺乏,更有可能因為油脂攝取不足導致荷爾蒙失調!

 

#水煮易讓營養流失光光,一堆好食材都浪費了!到底怎樣煮才能營養又好吃?

 

JJ老師為大家現場示範「栗子洋蔥番茄元氣雞湯」,洋蔥雞湯能增強免疫力,再加入當季食材-番茄和栗子,除了能夠增加更多營養外,番茄還能增加湯頭鮮甜味,栗子更增加湯品香氣!

最重要的是還需要一個能保留更多營養的祕密武器,那就是「飛利浦雙重脈衝智慧萬用鍋」(小名:金小萬)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個「金小萬」最大特色是擁有雙重脈衝科技,能逼出與保留更多營養,將食材的營養提升,把大分子分解成人體比較好吸收的小分子!更通過SGS證實,胺基酸提升60%,蛋白質提升20%。

 

不是料理高手也不用擔心食物燉煮太久,營養會流失掉。金小萬結合平底鍋(煎炒烤)、悶燒鍋+壓力鍋+快鍋(蒸煮燉滷)的功能,有10幾種烹調模式可以選擇,買一台抵多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金小萬與一般鍋子煮出的同等料理對比,肉眼可見色澤差異

 

雞湯若只喝湯而未吃肉,雞湯中的胺基酸量並不足夠,因此想要藉由雞湯提升免疫力,要記得不只喝湯,要連帶雞肉的營養一同攝取,蛋白質、胺基酸便能一同補充!

 

使用金小萬煮出來的雞湯肉質特別軟嫩,透過雙重脈衝科技如隱形的手幫食材按摩,讓肉質變得Q彈軟嫩、智旋IH加熱科技,超強對流,均勻加熱食材,使每一塊都能均勻熟透。

 

看完JJ老師的示範教學,是不是也覺得做出好吃又營養的料理並不難了?剛好可以趁過年期間大展身手吧!

 

◎ 生活情報組企編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一週2片口罩怎麼用?醫師傳授2招「口罩長壽祕技」
icon
2020-02-18 17:24:00
延伸閱讀
運動後怎麼吃?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最佳比例 4道料理讓身心都滿足了
icon
2021-04-16 12:13:32
延伸閱讀
買絲瓜卻變成菜瓜布!營養師親授如何挑選新鮮瓜 3招成無負擔美味料理
icon
2021-08-04 15:33:37
延伸閱讀
減醣瘦身也能吃飽飽!3道雞肉料理超有飽足感
icon
2019-09-27 15:25:00
延伸閱讀
Delta入侵,營養師認證四大類營養素 打造防疫金鐘罩阻絕病毒
icon
2021-09-09 13:07:04
延伸閱讀
歡慶營養師節!營養師激推1道料理幫腸道大掃除 不再當「小腹婆」
icon
2021-02-22 11:27:0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