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什麼時候需要補充B群?營養師教你9招觀察身體,看懂你缺哪些營養素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9/07 07:00
  • 字體放大
  • 什麼時候需要補充B群?營養師教你9招觀察身體,看懂你缺哪些營養素

    你總是盲目補充保健品嗎?不知道該補充哪些維生素就狂吃B群?你知道自己到底缺了哪些營養素?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分享,民眾可透過觀察自己的身體,來選擇可能適合的營養素。

     

    1.頭皮屑或皮膚脫屑

    蕭瑋霖指出,有頭皮屑或皮膚脫屑的人,可嘗試補充鋅或是B群。食物來源如瘦肉、海鮮、乳品。

    看更多:缺「鋅」恐掉髮、皮膚差!營養師教你補鋅祕訣 3種人多補充

     

    2夜間視力模糊、乾眼症

    蕭瑋霖說明,如果夜間視力模糊的話,可以選擇補充維生素A,食物來源有內臟類、南瓜、胡蘿蔔等。維生素A與視紫質的形成有關,與夜間視力也有關。

     

    3.眼睛疲勞

    如果長期眼睛疲勞,可以補充蝦紅素或是花青素,莓果類水果含有花青素,可以幫助眼睛睫狀肌放鬆。

    看更多:每天做5分鐘「眼球操」 舒緩雙眼又提神 做完別馬上看手機!

     

    4.手機電腦、3C產品用太多

    葉黃素是眼睛黃斑部的重要成分,與抗藍光有關。想補充葉黃素可攝取菠菜、地瓜葉。

     

    5.頭髮、指甲脆弱

    蕭瑋霖說,頭髮或指甲脆弱,可能是缺乏生物素,可吃蛋黃或是乳品補充,但切記避免吃生蛋,會影響生物素吸收。

    看更多:指甲易裂是缺鈣?5種「指甲異常」暗示你營養不良!營養師教你怎麼補

     

    6.嘴角容易破裂

    若嘴角容易破裂,發生口角炎,可能與維生素B2缺乏有關,可以多吃瘦肉或是乳品。

     

    7.牙齦容易出血

    可以補充維生素C或是鐵質。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紅肉則有豐富鐵質。

    看更多:2種人最缺維生素C、B群!一道「無水蔬菜大補帖」 讓你維生素ABCD都不缺

     

    8.皮膚紅點或是角化

    維生素C與膠原蛋白合成有關,可以避免皮膚角化,而維生素C還可以預防惡性貧血。而奇異果、柑橘類、芭樂等都有豐富維生素C。

     

    9.皮膚乾裂

    皮膚如果容易乾裂,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適量補充維生素A可幫助皮膚修復。

     

    什麼時候需要補充B群?營養師教你9招觀察身體,看懂你缺哪些營養素

     

    蕭瑋霖也提醒,除了觀察自己的身體,可以了解是否缺乏特定營養素之外,如果症狀很嚴重,還是要就醫檢查做進一步確認。

     

    ◎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瑋霖營養師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營養初Nutrue -營養師杯蓋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什麼時候需要補充B群?營養師教你9招觀察身體,看懂你缺哪些營養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