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大餐前後必喝優酪乳!營養師曝隔天搭配「2大養腸食物」 啟動腸胃代謝力、熱量甩光光

  • 郭庚儒 整理
  • 2021/12/27 09:00
  • 字體放大
  • 大餐前後必喝優酪乳!營養師曝隔天搭配「2大養腸食物」 啟動腸胃代謝力、熱量甩光光

    歲末瘋狂聚餐後,想要消除大餐後罪惡該怎麼辦?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大餐前後喝優酪乳啟動代謝循環,隔天再喝優酪乳搭配2大養腸食物,如奇異果或燕麥片,只要好好讓消化道休息一下,卡在身上的熱量只是暫時。

    看更多:「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大餐前後 喝優酪乳最佳時機

    高敏敏指出,大餐前後是喝優酪乳最佳時機,大餐前喝優酪乳,墊胃、避免餐間暴食;大餐後喝優酪乳,可以幫助助消化、好菌幫助調整腸胃健康。

    看更多:益生菌、優酪乳是生食還是熟食?好菌幫助調節免疫 癌症患者可吃嗎?

     

    2招消除大餐後罪惡感

    高敏敏表示,大餐後想消除罪惡感,隔餐可以用優酪乳搭配奇異果或燕麥片,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優酪乳的益生菌,強強聯手可以幫助排便加倍順暢,是很好的養腸組合。

     

    優酪乳+奇異果

    1顆奇異果就有2.8g的纖維,滿足整日11%的纖維攝取量。

     

    優酪乳+燕麥片

    3湯匙燕麥片就有2.1g的纖維,滿足整日8.4%的纖維攝取量。

     

    優酪乳4大好處

    保腸又保胃

    經人體實驗證實,優酪乳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真正保腸又保胃,還能促進新陳代謝。

     

    養腸養健康

    長期飲用優酪乳,能增加好菌抑制壞菌,做到養腸養健康。

     

    乳糖敏感救星

    牛奶發酵就會變成優酪乳,同時乳酸菌分解乳糖產生乳酸。

     

    補充鈣質

    國民飲食調查發現,9成國人每日鈣質攝取量未達標,優酪乳是優質乳製品來源,且酸性環境鈣質更好吸收,補鈣還能舒緩及放鬆緊張匆忙的情緒。

    看更多:哪種乳製品鈣質最高?營養師點名5種人最要補鈣 2招鈣質吸收率大提升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大餐前後必喝優酪乳!營養師曝隔天搭配「2大養腸食物」 啟動腸胃代謝力、熱量甩光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