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優格、優酪乳、希臘優格哪個好?專家激推1吃法益生菌存活久 減肥效果好

  • 羅以容 整理
  • 2022/11/03 15:51
  • 字體放大
  • 優格、優酪乳、希臘優格哪個好?專家激推1吃法益生菌存活久 減肥效果好

    喝優酪乳、吃優格有什麼好處?可以減肥嗎?優酪乳、一般優格、希臘優格有什麼不一樣?優格、優酪乳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益生菌權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蔡英傑一次解答!

    看更多:益生菌怎麼挑?會拉的不一定是好菌 小心乳糖、番瀉葉和蘆薈素等輕瀉劑

     

    Q:優酪乳、一般優格、希臘優格的差別?

    優酪乳或優格的發酵可以分為兩種,一個是「前發酵」,也就是先發酵再裝瓶,例如優酪乳就是在大桶子中發酵,發酵後均質,加入調味、副原料後再裝進瓶子中出貨。

     

    蔡英傑說明,另一種則是「後發酵」,例如優格,就是先加菌、副原料後放入容器封存發酵,待時間到了後出貨。

    看更多:吃優格、泡菜能防過敏?營養師曝5招拯救過敏兒 沒做這些動作小心塵蟎屍伴隨

     

    Q:希臘優格與希臘式優格又有何不同?

    希臘優格屬「前發酵」,在大桶子中發酵後經過離心分離程序,將乳清、乳蛋白分開後;再將乳清去除,並將乳蛋白濃縮,因此蛋白質成分較一般優格多了近1倍。

     

    蔡英傑補充,但現在市面上更多的是「希臘式優格」,希臘式優格與希臘優格不同,希臘式優格是加入果膠等增稠劑、脂肪後發酵,蛋白質成分與一般優格差不多。

     

    Q:吃優格、喝優酪乳可以減肥?

    許多研究指出,半年至1年以上長期吃優格、喝優酪乳,對體重控制、代謝症候群控制很有幫助!蔡英傑表示,優酪乳及優格當中含有上百億好的乳酸菌,因此長期喝優酪乳、吃優格可以控制體重、控制代謝症候群,而且乳酸菌可以改善腸道菌、降低身體發炎、促進免疫力。

     

    葉英傑也坦言,民眾若想要在短期內藉著拼命吃優格、喝優酪乳達到減肥效果,恐怕會效果不彰。他建議,想要減肥應該要將吃優格、喝優酪乳當作生活習慣的一種,長期攝取才有效。

     

    Q:優格、優酪乳要飯前吃、飯後吃?

    蔡英傑指出,除了養成每日食用習慣外,他建議飯前吃優格、喝優酪乳比較好!因飯前胃部較空,優格或優酪乳會較快通過,遭受胃酸傷害的時間較短,而且在飯前吃還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利減肥。

     

    Q:一天可以吃多少優格、優酪乳?還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喝優酪乳、吃優格時會加入水果、燕麥、堅果,這些都是非常好的作法!但優格、優酪乳沒有纖維,因此民眾務必要從日常其他飲食中補充纖維。另外,雖然優格、優酪乳是好東西,但還是有熱量,提醒民眾不要吃太多,一天應以2盒為限。

    看更多:食譜/吃發酵食物顧健康!小菜這樣拌養好菌、守好免疫力-紅酒味噌和風小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蔡英傑教授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優格、優酪乳、希臘優格哪個好?專家激推1吃法益生菌存活久 減肥效果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