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希臘優格」和「希臘式優格」哪裡不同?差一個字差很多!營養師:這1種蛋白質高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0/13 08:00
  • 字體放大
  • 「希臘優格」和「希臘式優格」哪裡不同?差一個字差很多!營養師:這1種蛋白質高

    你喜歡吃優格嗎?有民眾不解,「希臘優格」和「希臘式優格」有什麼不一樣?營養師表示,差一個字差非常多!以下教你看懂「關鍵成分」,讓優格吃得更加窈窕輕盈,維持腸道健康。

     

    優格如何選擇,才能吃得健康不發胖?

    日常中大家在購買優格時,面對架上琳瑯滿目的產品選項,常會出現卡關及選擇障礙症發作的狀況,到底要如何選擇優格,才能吃得健康又不發胖?營養師劉馥萱指出,的確不少民眾會問「優格一定要吃無糖的嗎?太酸HOLD不住,可以自己加一點蜂蜜嗎?」還有不懂「希臘優格」和「希臘式優格」差別在哪。以下來解析。

    看更多:益生菌、優酪乳是生食還是熟食?好菌幫助調節免疫 癌症患者可吃嗎?

     

    希臘優格: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高

    劉馥萱說明,優格有上千年歷史,至今研發出多種風味,希臘優格是嚴謹遵循希臘古法來製作,比起一般優格的工序增加了「脫乳清」的離心、過濾等步驟,進而過濾掉部分乳糖,因此希臘優格在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相對較低,也因為需要更多鮮奶的製作,所以希臘優格含有更高濃度的蛋白質,在質地上也會比一般優格更加濃稠,口感上則更酸、滋味更濃厚。

    看更多:「優格」防骨鬆便祕、降血壓!專家提醒:別拿優格來減肥!原因在這裡

     

    希臘式優格:額外成分增添風味口感

    差一個字差非常多!劉馥萱表示,希臘「式」優格,是將希臘優格的脫乳清程序取代為加入「增稠劑」或是「鮮奶油」,打造為仿若希臘優格濃郁綿密的口感。大家在購買時除了可以看品名是不是增加「式」這個字之外,也可以留意成分表,是不是有標誌了鮮奶油、洋菜膠、刺槐豆膠、果膠等增稠劑的成分,或是成分是否添入了香草、草莓、水果等食材、香料來增添風味,來評估這些隱藏的熱量來源,是否可能對減重計畫造成額外負擔。

     

    這樣吃最健康!希臘優格DIY加藍莓、蘋果片

    優格如何健康吃?很多怕酸的民眾會買蜂蜜優格,或是水果風味的優格,劉馥萱建議,想吃得健康的話,可以買希臘優格回家後,自己DIY加入些許藍莓、蘋果切片、柳橙丁增加酸甜口感,或是拌入堅果,也是非常好的健康早餐或作為午後小點心。另外,適量食用也別忘搭配適當運動,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及維持體內健康代謝。

    看更多:益生菌專家破解:發酵乳是飯前或飯後喝?稀釋發酵乳活菌數比較少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馥萱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希臘優格」和「希臘式優格」哪裡不同?差一個字差很多!營養師:這1種蛋白質高
  • 人氣排行榜